【WSBL】四隊新人輩出 徐玉蓮、林蝶新人后熱門

17thWSBL 新人徐玉蓮 林蝶 陳怡萱 謝津宛

第17屆WSBL共有6位新人加盟,國泰有MVP身手等級的徐玉蓮投入、台元加入了2屆UBA決賽MVP、亞洲盃國手林蝶、台電則在選秀選進狀元謝津宛,電信則是一口氣三位新人入隊,陳怡萱、楊婉琳以及吳采庭分別在選秀會及會後加盟,新人后之爭十分令人期待。

林蝶畢業於世新大學,獲選兩屆UBA決賽MVP,結束UBA賽季後,去年四月起開始與台元一起練習。過去也曾與學姊們一起練習,林蝶透露與學姊們打球相對輕鬆,「學姊經驗很好,有機會或空檔他們都會發現」。

去年從亞洲盃回來後,林蝶開始嘗試不同打法,總教練「邱哥」邱啟益也十分鼓勵他多嘗試,「中鋒也要練習前鋒的動作,不會侷限在禁區」。對於即將到來的菜鳥賽季,林蝶說不太會緊張,「平常心看待」。

17thWSBL台元 林蝶
林蝶是台元即戰力,教練和林蝶本人都設下每場雙十的目標。

為了迎接不同賽場的挑戰,徐玉蓮將一頭長髮剪短象徵「不一樣的自己」,隊上學姊每位都經驗老道,徐玉蓮坦言剛開始一起練習不知道要做什麼。徐玉蓮期許自己從最簡單的做起,鄭慧芸教練對他則是期望有加,訂出了10分、10籃板、10助攻、10阻攻的超高標準。

相較於徐玉蓮6年UBA生涯,同學羅蘋、黃柔甄早一步踏上WSBL舞台,終於能再度合體讓徐玉蓮也非常期待。第一年的賽季,徐玉蓮希望自己能複製大學好的表現,「每一場都能有穩定表現,帶給球隊正分,幫助球隊贏球」。

17thWSBL 國泰 徐玉蓮
笑稱在UBA「很久」的徐玉蓮,今年將與同屆同學合體,加上學姊助陣讓他十分期待。

臺師大畢業的陳怡萱8月初開始與電信合練,目前適應狀況「還不錯」,「向學姊學習,攻防兩端防守、傳球判斷等」。175公分的陳怡萱,未來在WSBL仍以4號位為主,禁區作戰會是一大考驗。雖然面對賽季有點緊張,但陳怡萱說「平常心,把教練、學姊、平常練習的東西做出來」。

台電謝津宛是四人年紀最小,2001年出生的他提早投入WSBL,受到台電青睞成為第三屆選秀狀元。謝津宛表示,雖然狀元一詞小有壓力,不過教練、學姊都給他很大空間發揮。加入台電後身體素質明顯進步,經過社甲及多場友誼賽洗禮,謝津宛與學姊們默契越來越好。新人球季,謝津宛說希望讓大家看到他的拼勁。高中就讀滬江一直在台元體系成長的他,十分期待對戰熟悉的姊姊們,「想要挑戰看看,就把他們當對手,反而不會覺得奇怪」。

17thWSBL電信 陳怡萱
電信陳怡萱畢業於台師大,雖然身高不高但禁區實力不容小覷。
17thWSBL台電 謝津宛
雖然是全聯盟年紀最小球員,謝津宛談吐大方,賽季要讓大家看見他的拼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