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隊支持歡迎 紐西蘭球員Natalie Taylor帶10個月大兒子為國出征

Kalani Purcell Natalie Taylor

2017年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亞洲盃賽事進行了三天,其中只要是紐西蘭隊出賽,場邊都可以看到一位頭戴棒球帽、身形壯碩的「奶爸」,前揹著嬰兒在板凳席後面穿梭,不時拍照錄影,不時出聲加油,他是紐西蘭陣中球員Natalie Taylor的老公、前紐西蘭橄欖球員Ezra Taylor,襁褓中的嬰兒則是他們10個月大的兒子Rocco,他們從紐西蘭隊移訓新加坡時便一路隨行,不僅給媽媽最大的支持,也是全隊上下的開心果。

每天揹著Rocco場邊跑也不覺辛苦,Ezra Taylor認為能夠跟著紐西蘭隊隨行非常榮幸,讓他們一家團聚,也完成媽媽的夢想,而且「小孩總是能逗大家開心!」對於老婆決定再披國家隊戰袍Ezra Taylor全力支持,「她在我的球員生涯也是我最大的後盾」,平常照顧小孩便駕輕就熟,就算全程跟Rocco睡同一房間也不是問題。

Ezra Taylor
Natalie Taylor的先生Ezra Taylor與10個月大的兒子Rocco,只要紐西蘭隊出賽就會在場邊加油錄影

今年34歲的Natalie Taylor是2008年紐西蘭國家隊的奧運班底,瓊斯盃時因為考量到Rocco不方便隨行因此並未來台參賽。「去年因為懷了Rocco所以休息了一年,但我覺得還不到結束生涯的時候,所以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努力恢復。」在紐西蘭身兼母職的運動員不算罕見,但是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隨行仍是一大挑戰。由於還在餵母奶的階段,有時候Natalie需要半夜爬起來,睡眠難免受到影響,但大致上仍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Natalie Taylor
Natalie Taylor曾在2007年拿下澳洲職業聯盟的年度MVP,提升全隊經驗值

決定參賽前曾經歷一番馬拉松式的討論與全盤考量,Natalie非常感謝教練團及全隊上下的支持與歡迎,她也認為只要下定決心,女性運動員身兼母職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有趣的是Natalie Taylor與在瓊斯盃拿下最佳五人的Kalani Purcell其實是親姊妹,「我們相差12歲,在場上我們就是好隊友,下了場她就是我的寶貝妹妹。」亞洲盃與中華隊的對戰Natalie在賽末投進關鍵的兩顆罰球,Kalani全場更是拿下22分13籃板4助攻,幫助紐西蘭往晉級四強路更邁進一步。

Kalani Purcell
在瓊斯盃拿下最佳五人的Kalani Purcell是Natalie Taylor的親妹妹,兩人相差12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