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聯盟二年級生 國泰徐玉蓮面對挑戰「平常心」

ASICS 徐玉蓮

國泰女籃徐玉蓮今天出席ASICS亞瑟士春夏女性運動商品發佈會,與ASICS亞瑟士全新形象大使温貞菱同台,還有Team ASICS田徑選手陳彩娟、台師大女排邱雅慧與KOL林子珊一同出席,演繹NAGINO系列運動裝備。明天WSBL第二階段開打,聯盟二年級生徐玉蓮說,「平常心,把訓練內容展現在球場上」。

本季是徐玉蓮在WSBL第二個賽季,菜鳥年曾有過單場30分,且命中率百分百的超狂紀錄。身為二年級生,徐玉蓮希望自己別想太多,把訓練的成果發揮出來,「想太多反而影響手感」。176公分的徐玉蓮,到了WSBL後在內線身高並不吃香,他透露現在正在加強外線能力,「畢竟大家都很高大」。

ASICS 徐玉蓮
徐玉蓮(左)是Team ASICS成員,今天難得與温貞菱及其他不同項目的選手同台。(ASICS亞瑟士提供)

徐玉蓮在UBA征戰六年後升上WSBL,過去在大學隊總是擔任帶領學妹的角色,加入大隊後等於從零開始,「希望把大學的表現延續到甲組」。開季國泰吞下對台元二連敗,反倒激勵了團隊,上週兩隊第三次交手,國泰成功扳回一勝,徐玉蓮說:「我們變得更團結、更有凝聚力,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

本週末也是UBA決賽,文化大學今年再闖四強,挑戰隊史第20座冠軍。徐玉蓮回想UBA生涯,認為大學多打幾年對他而言是好事,而且徐玉蓮也很喜歡UBA比賽的氛圍。徐玉蓮希望學妹「享受比賽」,「一場一場慢慢來,享受、專注在比賽上,然後達到想要的目標」。

ASICS 徐玉蓮
徐玉蓮第二個WSBL賽季,希望能展現更成熟的球風。(ASICS亞瑟士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