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淡商蕭豫玟29分27籃板退小綠綠 四強將對決南山高中

尋求史無前例四連霸的淡水商工,八強倒數第二天碰上同為全勝的北一女中,在超級中鋒蕭豫玟29分27籃板5阻攻帶領下,以83:68擊敗北一女中確保龍頭之位,四強將對決南山高中。陳美莉教練表示,四強好好打,一步一步來,至於四連霸一事沒有和球員特別說,「小朋友要自己去爭取」。

全勝的兩隊開賽打得激烈,淡商温心蕙連續三分,一度將比分拉開。北一米靖恩能控又能得分,但仍難攔住淡商蕭豫玟單節雙十猛烈攻勢,淡商首節25:23兩分領先。第二節蕭豫玟持續肆虐禁區,兩節打完已攻下23分18籃板,北一進攻端偶有佳作,兩節結束淡商43:36領先。

高二射手蘇天心複賽找回手感,擺脫預賽低潮,成為淡商爭冠關鍵人物。

易籃後雙方一度三分差,淡商蘇天心兩顆三分回敬,177前鋒蔡菀娗當快攻箭頭,分差來到雙位數。北一謝蕎亦三分止血,米靖恩妙傳黃子芸籃下得手,淡商仍帶有5分優勢進入第四節。決勝節蘇天心、温心蕙打出6:0攻勢,北一米靖恩回敬9:0,不過難敵淡商穩定攻勢,終場淡商83:68獲勝。

淡商陳美莉教練表示,球隊從不好的狀況慢慢調整起來,接下來到決賽的三個禮拜很重要,特別是板凳深度要加強。蕭豫玟得分、籃板表現不在話下,但罰球7投3中,陳美莉教練說回去要再加強,禁區的單打腳步也會給蕭豫玟特訓一番。

數據方面,淡商蕭豫玟29分27籃板5阻攻、射手蘇天心17分、温心蕙11分、楊幸恩10分、李恩芯6分17籃板;北一王詩涵17分7籃板、米靖恩13分9籃板4助攻4抄截、鍾欣旂12分4籃板4助攻。

楊幸恩高三這年展現速度與爆發力,單場也曾送出11次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