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永平明年再戰資格賽 教練:提早準備不是壞事

永平預賽第二場傷了大將黃蕙均,該場驚險在延長賽擊退輔仁,不過接下來的比賽永平打得辛苦。今天外卡賽面對擁有三塔的金甌,永平首節還能咬住,但仍抵擋不了金甌中鋒張婕柔20分24籃板的猛烈攻勢,最終以38:77落敗,結束109學年度HBL旅程。

永平二、三節大當機,分別只拿下3分及5分,陳佩欣教練認為球隊完全沒打開,今年球隊新血多磨合辛苦,碰上在高雄巨蛋張力大的比賽,整體經驗仍顯不足。下個學年將從資格賽再戰,教練陳佩欣認為不是壞事,「提早進入狀況。」今年幾位高一新生黃以恬、黃睿昱也都有許多上場機會,屆時將會是永平一大利多。

永平高一、高二球員今年上場機會多,吸收不少寶貴實戰經驗。

位處新北永和的永平,近期收進幾位永和國中球員,永和國中是108學年度乙組女籃亞軍,有了在地的串連,永平高中整體實力有望提升,「在地的收進來,狀況好多了,國中有沒有練過基本差很多。」另外,球隊家長組織作為球員後盾,也讓永平球隊更加穩定,「家長投入很重要,鼓勵小孩特別是心理層面,讓他們覺得有依靠可以訴苦。」

高三的隊長黃蕙均膝蓋內側韌帶受傷,無法上場幫助球隊,可惜最後無法與三名高三隊友一同站上HBL最後的舞台,賽後他也哭紅眼睛。隊友們為黃蕙均拼勁全力,希望能延長戰線,他更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而戰,「把態度拿出來,盡全力拼好每顆球,希望學妹明年能重返八強。」

黃蕙均
高三隊長黃蕙均第二場受傷永平頓失大將,他也自責不已。
張懷如
高二的張懷如今年表現出色,不過因腳踝傷勢,外卡賽打得不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