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全明星睽違12年回歸 結合公益明星隊獻愛心

109HBL 明星賽

文、封面照/高中體總

眾所期盼的HBL高中籃球全明星賽,睽違12年盛大回歸,3月14日於臺大綜合體育館熱鬧登場,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特於3月11日(四)在台北花園大酒店2樓舉行開賽記者會。

全明星賽男子組由紅隊「人氣王」史魯齊,迎戰白隊光復高中陳將双,女子組紅隊「人氣后」楊芷昀對決北一女中宋瑞蓁領銜的白隊,此外由藝人劉畊宏領銜的公益明星隊也將共襄盛舉,出席費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齊心揮汗之餘更攜手善事。

109HBL 明星賽 紅隊
紅隊教練陳美莉與隊長楊芷昀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感謝政府完善的防疫政策,讓球員球迷能在安全的環境下享受賽事,並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同時也感謝贊助商、藝人朋友共襄盛舉,熱血做公益。

球星藝人紅白對抗 大展球技齊心公益

時隔多年重返舞台的高中籃球全明星賽,紅白兩隊球員都是一時之選,人氣、實力兼備,各隊球星化敵為友,場上火花令人期待。紅隊先發五人史魯齊、宋昕澔、陳力生、劉丞勳、喬納森,替補廖慈恩、魏芃禾、彭冠綸、甘賀升、張傑程、王達倫、傅發翔。白隊先發五人陳將双、莊朝勝、蔡宸綱、王鈞聖、黃偉程,替補邱翊安、張東庭、羅羽翔、林子桓、余祥平、曾信武、吳志鎧。

女生紅隊先發五人楊芷昀、郭虹廷、連文鈴、游沁樺、侯苡忻、替補江子柔、陳芊宇、蕭宇芹、王詩涵、彭詩婷、潘琦、艾郁婕,白隊宋瑞蓁、王禹雯、呂佳諺、蔡佑蓮、張聿嵐,替補李思嬡、鄧詠心、邱昱珺、江函峮、邱群琋、湯書淳、温雅云。

109HBL 明星賽 白隊
白隊教練時超傑與隊長宋瑞蓁

場上如何調度男、女紅白隊教練不擔心,並異口同聲感謝公益明星賽;男子組紅隊總教練、甫為泰山高中奪下校史HBL首冠的廖文彬,以及白隊教練南山高中許時清都表示會全力以赴,呈現最精采的明星賽內容。

本屆明星賽星光熠熠,除了有HBL明星球員,公益明星籃球隊也將攜手HBL球星為公益而戰,出席費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公益明星男籃隊成員有劉畊宏、孫其君、潘君侖、郭彥甫、王子、毛弟、張庭瑚、紀言愷、白吉勝、顏佑庭、大飛、小夫,並由劉畊宏、孫其君擔任隊長分庭抗禮,與HBL球星切磋球技。偶像女團「勵齊女孩」 可蕎、筠婷、陳皮美、艾芮兒、芸芸、心璇也將披掛上陣與HBL女生隊同樂。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於2006年,為全台第一個專業關懷愛奇兒(Angel-極重度和重度發展遲緩孩子)家長與手足的社會福利團體。「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1968年成立, 50年來服務過超過一萬兩千位個案,盼成為失親兒黑暗中的恩手,用愛陪伴失親兒成長。

3分球、灌籃大賽尬技巧 教練混合投籃有看頭

明星賽少不了令人血脈賁張的灌籃大賽和三分球大賽比拼神射技巧,今年灌籃大賽參賽名單為高苑工商傅發翔、郭俊言,南湖高中李盛新、泰山高中陳禹劭、王幼恩、光復高中張俊生、能仁家商鄒子羲、南山高中廖偉皓、李佑薰,9人互別苗頭。

3分球大賽男女合計11人參賽,男生組部分,高苑工商蔡子翔、青年高中許皓翔、泰山高中蔡宸綱、光復高中莊朝勝、東泰高中廖慈恩、能仁家商林柏叡、南山高中吳承翰。女生組部分則有陽明高中陳佳妤、南山高中劉芳瑜、永仁高中王禹雯、苗栗高商蔡宜樺。射手齊聚一堂同場競技,爭奪明星賽3分球冠軍。參賽者須於限時內,完成場上三分線共五處投籃點,男生組球員限時60秒,女生組球員限時90秒。

109HBL 明星賽

莫忘明星賽還有混合投籃賽,參賽名單有高苑、陽明、永仁、普門、泰山、光復、苗商、東泰、南山,每隊由1名教練和2名球員共同組隊,每隊合計3人,每隊限時90秒,於場上四個指定位置進行投籃,球迷有機會見到各校教練大展身手。

現場比賽開放2500位一般民眾進場,遵守主辦單位防疫指示全程配戴口罩。若人數額滿,為避免球迷在場館外排隊群聚,將準備號碼牌與「PaiDui」的app供民眾下載,候位app將顯示目前叫號,候位民眾就可根據號碼牌抓時間等候進場,球迷亦可透過東森超視的電視轉播服務,以及YAHOO奇摩運動、LINE TODAY、愛爾達電視、my Video平台直播,一同為心愛的球隊和球員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