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冠軍的意義》佛光衛冕軍連霸無壓力 王竫婷:想讓教練肯定我

王竫婷

107學年度小巨蛋拋下紅色彩帶,佛光大學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座冠軍,大一的陳孟欣成為決賽MVP,包辦新人后、助攻后。暑假的佛光盃後,傅姿伶教練卸任,楊淑淨教練接任,MVP姐妹羅培甄、羅培儀轉學,面臨巨大變動,預賽的佛光透露些許不安。經過幾個月磨合,佛光在6搶4最後一戰面對台師大搶下四強門票,再度前進小巨蛋,大四隊長王竫婷說:「沒有連霸壓力,只是平常心看待,雖然有變動但整體上還是做好佛光球風。」

球隊一下少了羅培甄、羅培儀兩名得分好手,主力學姊「央央」彭惠貞、「Cherry」楊芷瑜又投入WSBL,佛光這個賽季挑戰不斷。不過,王竫婷則說去年打完,球隊就已經重新開始。三年來都給傅姿伶指導,大學最後一年換教練,一開始王竫婷真的不太習慣,「淑淨姐很要求細節,練得真的很操,轉換快攻、投籃命中率都要求的很細膩。」

楊淑淨
楊淑淨本學期接手佛光,磨合時間短,連霸挑戰連連。

楊淑淨教練接棒佛光後,在球員心理建設方面下足功夫,這點王竫婷感受很深,6搶4面對世新時他攻下23分,賽後楊淑淨教練透露,他要王竫婷失誤或自責時轉過去看他一眼,獲得教練眼神安撫的王竫婷好像重新充滿電,繼續在場上拚下去。以前都不願多說,但今年王竫婷承認自己有時候「玻璃心」,雖然外表酷酷但卻常常偷哭,「之前教練講,聽不進去覺得很煩,我還在摸索自己,之前也很容易洩氣。」

身高180公分的王竫婷本季場均14.1分7.3籃板1.9助攻,普門高中畢業後曾入選U18亞青國手、2018年更是印尼雅加達亞運首次列入項目的三對三中華代表隊,明明有很好的條件與得分能力,卻說自己「不喜歡當第一個得分的人」。不過,現在球隊需要他,身為大四學姊又是隊長,此時只有當仁不讓的選項。王竫婷透露上個學年覺得自己沒有打出學姊應有的表現,今年球隊變化大,他應該要補上得分的角色,讓人覺得這次王竫婷確實長大了。

大學生涯最後一年,許多人都問他未來要不要繼續打球,有沒有考慮投入WSBL選秀,王竫婷笑笑表示,目前不想想得太多,「只想專注當下,打好兩場決賽」。至於決賽的目標,王竫婷毫不猶豫地說:「希望讓教練肯定我!」

陳孟欣
陳孟欣上了大二攻防兩端責任更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