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文化大破霸主金身 預賽十連勝戰績獨走

111UBA 文化大學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階段重頭戲登場,賽季迄今唯一兩支不敗之師強碰,兩隊雖已確定晉級,但「面子之爭」同樣重要,開賽便有濃濃火藥味,攻守兩端高規格應戰。不過相較新學年補進大批新血的世新,文化班底幾乎與去年完全相同,默契、節奏掌控更上一層樓,半場不到便順利甩開四連霸主,終場以78:63拿下賽季十連勝。

111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菁英盃面對世新時拿下19分,本役郭虹廷再次攻進18分更抓下15次籃板,與高塔對抗頗有心得。

本役首節世新在外籍生吉芙單節8分挹注下僅以1分落後,文化進攻則稍嫌急躁,9次失誤打亂節奏,「從過完年就一直提醒他們要穩、減少失誤就有成功率」,教練鄭慧芸再次點醒子弟兵收到成效。文化打得果決、不拖泥帶水,罰球線上更有逼近百分百的高水準,「速攻」策略奏效,第二節便一口氣將分差擴大至雙位數,比數39:28。

四連霸主世新連續兩日打得混亂,幾番調度、輪替仍未能找到穩定的得分方程式,大批新人加入的磨合問題在高強度對戰中無情凸顯。易籃後文化則越打越順,一度將分差擴大至30分大關。

世新大膽派上新生陣容累積經驗值,反倒拋開包袱打出新氣象。外籍生吉芙一口氣打出生涯新高21分10籃板6抄截全能表現,只可惜為時已晚無法改變結局,終場比數78:63,文化續保不敗之身。

暑假備戰期在助理教練初詠萱帶領下六分之差擊敗世新,文化本役更一度將分差擴大至三十分大關,表現可圈可點,讓教練鄭慧芸點頭稱讚:「很滿意」。控球黃巧鈞上陣21分鐘僅出現一次失誤,幾次漂亮傳導組織的相當出色,她表示得感謝國泰大姊「模擬世新的212區域防守」;教練鄭慧芸也提及,過去三年面對世新區域防守一直破解的不大理想,「現在終於提升成功率」。

111UBA 文化大學 黃巧鈞
控球黃巧鈞表示,今天大家都打得很有自信,「沒有因為對方是連霸球隊而害怕」。

贏下具有象徵性意義的勝利,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針對世新做了許多功課」,早上還特別在針對籃板爭搶訓練,「動作執行得很扎實,有感覺到想贏的態度」,美中不足的是替補經驗值仍「差一點」。不過鄭慧芸教練最後不忘提醒,「大家都很有機會」,如世新新生不斷成長,六強賽經驗累積後誰也說不準,「希望他們不要因為30分而自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