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挺過預賽不穩亂流 世新擊敗佛光六強首勝

111UBA 世新大學

111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複賽2月18日至2月22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與上屆相同的六支隊伍爭取最後四強門票。衛冕軍世新大學首戰對上佛光大學,上半場就快速拉開分差,最後71:48順利拿下勝利,克服預賽第三階段不穩定的亂流,傷兵耐心調整、陸續回歸,第一目標前進小巨蛋,「打誰都一樣」。

與六強相隔不到兩週前的預賽最後階段,世新大學在主場的表現起伏落差大,4分險勝台科,最後兩戰接連敗給文化、師大,排名第三晉級,何正峰教練攬下所有的責任。疲勞累積全隊幾乎傷了一輪,陣容不完整、人數不足,練球效果不佳,過程不順利直接反應在比賽場上,特別是在團隊防守的動位與溝通。

111UBA 世新大學 宋瑞蓁
宋瑞蓁雖然本場只有得到6分,但是送出6次助攻,拉上先發節奏掌握也更得心應手

先發擺出宋瑞蓁、許玟瑄、楊淑琄、林妘樺及伊思尤瑪的高陣容,成功壓制身材較劣勢的佛光大學,開賽第一節就逼出對手8次失誤,大一主控宋瑞蓁獲得開火權,攻擊不受到限制,相較預賽也更從容適應,「沒有前面那麼緊張」。第二節送出連續助攻,幫助球隊打出一波11:0的攻勢,最多拉開24分差。

高年級學姊多是以替補身份參與上個賽季完成的三連霸,經驗與成熟度都需要時間,國內聯賽比賽少、對手重複性高,世新大學利用移訓的機會與不同隊伍進行實戰,近期與來訪的印尼女籃國家隊、WSBL球隊台元及台電等友誼賽,整體狀況都不錯,也找回第三階段受挫的信心。

111UBA 世新大學 吉芙
大一潛力外籍生吉芙15分13籃板5抄截3阻攻

世新大學在短暫的備戰期重新修正防守、進攻小組配合,六強第一場比賽不急著一次使出所有招數,不希望讓對手太早研究拆解,對佛光比賽領先分差安全的後段,何正峰教練也趁機模擬不同情境,讓許玟瑄提早退場,要場上的學妹在假設主力犯滿離場的關鍵時刻,如何頂住壓力、危機處理。

佛光大學今年面對大重建的過渡期,晉級六強後完成這個學年最重要的目標、維持住基本水準,即使全場落後、分數差距擴大,團隊也沒有因此氣餒,彼此互相打氣,「做自己能做的,不要有壓力」,楊淑淨教練鼓勵球員有要挑戰的決心與勇氣,賽前外籍生彼薇更主動在圍圈時帶喊「奈及利亞」式的加油方式與口號。

111UBA 佛光大學
佛光板凳保持氣氛、加油喊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