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林蝶坐陣板凳接力 世新大學晉級四強瞄準冠軍

世新大學

近年來世新大學在UBA一級女子組賽場上不斷突破隊史紀錄,106學隊度拿下季軍,去年(107)更首度闖進冠軍賽,雖然最後挑戰失利,今年再加入了「MVP姊妹」羅培甄、羅培儀,預賽三個階段未嘗任何敗仗,直到六搶四複賽第二場輸給佛光大學,才中斷了開季到現在的12連勝。接連擊敗文化、北市大後,今天84:74再敗臺師大,累積三勝已經確定前進小巨蛋,目光瞄向隊史首座冠軍。

羅培甄
羅培甄本場拿下12分雖不是最高,但是場上攻勢串聯重要的樞紐,全場也送出全隊最高的5次助攻。

連續五天的高強度賽事,少了休息日的調整對於球隊的板凳深度是一大考驗,世新大學鋒線群人才濟濟,三號位除了羅培甄之外,方妤、謝津宛、楊淑琄等都有170公分以上的傲人身高,輪番上陣都是可用之兵,利用比賽何正峰教練也希望盡快將替補球員調整上來。輸給佛光的比賽球停留在手上的時間太長,這場面對臺師大世新加強球的流動輪轉,「照自己的節奏打。」

全場除了林蝶21分17籃板5抄截全面的表現坐陣,世新大學另外有四個人得分超過雙位數,全場壓迫防守有效製造臺師大連續失誤,第二節就把差距拉開到18分,半場打完籃板數也多出對手將近一倍。臺師大先發菜鳥、上屆HBL決賽MVP的得分好手李吟娸開賽就積極進攻,單節拿下9分,加上同樣是新鮮人的陳映慈今天也表現出色,球隊進攻不順的時候連續在籃下貢獻,第三節連得6分幫助球隊追近至個位數分差。

李吟娸
臺師大菜鳥李吟娸被賦予得分重任,今天攻下18分僅次於另一新鮮人隊友陳映慈。

下半場臺師大雖然祭出全場壓迫也收到成效,但世新大學換上羅培甄後整體攻勢串連,第四節比賽最後兩分鐘臺師大仍不放棄積極搶分,世新大學陳育緹、方妤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臺師大李吟娸連得7分狂追,徐詩涵、吳明臻也接力在外線開火,但關鍵世新禁區大將林蝶防守端鞏固籃板,進攻端也不斷利用優勢補籃、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羅培儀在後場接管比賽,適時展現得分能力,不讓比賽有任何懸念。

臺師大vs世新數據、轉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