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挺過六強賽大起大落 佛光再闖四強「要肯定自己」

110UBA 佛光

大專籃球聯賽六強複賽最後一日,僅剩的兩張小巨蛋門票所屬塵埃落定,佛光大學砲火猛烈,全員輪替上陣應戰,不見五連戰疲態。臺灣科大僅有首節咬住比數,陳芷英獨拿15分孤掌難鳴,在佛光三分外線開張、全場10記冷箭發揮之下,台科只能目送對手揚長而去,終場比數74:33,去年度四強世新、臺師大、文化、佛光攜手再戰小巨蛋。

110UBA 佛光 連文鈴
全隊十顆三分,大一生連文鈴貢獻三記,本役拿下11分表現不賴。

「我們總是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佛光助理教練文祺感嘆地說,六強賽兩分惜敗文化、昨天更與世新拚進延長,兩次都與勝利擦肩而過,四強門票直到今日才能收入囊中。楊淑淨教練認為子弟兵們「太想拚反而不如預期」,連第一天拿下勝利時,都感覺得出來表情已經不是平常的樣子,愛將心切的她鼓勵隊員們:「越到這個時候,越要擁抱對方」。

對佛光隊長王竫婷來說,最後一年的UBA六強賽充滿大起大落,前天生日卻無奈大輸臺師大,「過了一個最不想過的生日」,甚至因壓力過大在檢討時哭出來。幸好眼淚換來隊友的表現,昨天佛光表現回穩,對上世新一路激戰至延長階段才惜敗,王竫婷也破了現WSBL國泰徐玉蓮的UBA得分紀錄,成為大專籃球聯賽得分紀錄保持人。

110UBA 佛光 王竫婷
王竫婷的成長教練楊淑淨都看在眼裡,「無論球技、心態、態度都成長很多」,她期勉子弟兵能正視自己的實力,「這樣還沒辦法有信心嗎?」,未來若要挑戰更高層級,心理層面一定要更成熟,「否則一定會有撞牆期」。

「我會期待,但能進小巨蛋了,不需要再給他們任何壓力,還是享受比較重要」,連續三年在戰力流失的情況下仍一闖小巨蛋,楊淑淨教練希望選手們「首先要肯定自己」,不為四強賽設目標、盡情享受好好發揮。本學年剩下的兩場球也許「希望渺茫」,但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尤其六強階段命中率不盡理想才會場場苦戰,決賽前一定要好好調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