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揮別主力受傷陰霾 永仁團隊打出信心擊敗普門

111HBL 永仁高中 陳薇涵

複賽開打前主力接二連三傳出傷勢,頓失重心的永仁高中首戰1分敗給南湖,八強起步跌撞。第二場面對普門重新出發,高一菜鳥陳薇涵與高二中鋒王逸汝「雙十」聯手打出信心,終場70:58拿下第一場勝利,不過第四節高二前鋒翁愉甄扭傷退場,接下來的闖關之路再添挑戰。

每場平均11.5分、4.8籃板及2.8助攻,林靜妍在永仁陣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賽前兩天扭傷膝蓋,陣型大亂、猝不及防。對戰南湖下半場短暫嘗試仍感不適,今天只能纏著繃帶坐滿全場。過年前主控許婉昀在與臺體的友誼賽中手骨折,教練徐千惠不斷對球員心理建設,「每個人都很重要」。

111HBL 永仁高中 陳薇涵
陳薇涵菜鳥球季從預賽開始每場得分都超過雙位數,八強兩場更是連續「雙十」。

開賽率先打出6:0攻勢,永仁面對全員輪替的普門中學,上半場雙方來回領先互換,第二節普門陳妤瑩連得5分反超逆轉,永仁陳薇涵隨即連得5分追平,上半場打完戰成平手,對主力缺陣的永仁球員來說,證明自己有與對手一拼的實力,團隊士氣為之振奮,第三節一鼓作氣拉開雙位數領先。

受到矚目的高一新秀陳薇涵,繼預賽對普門單場21分生涯新高,八強再戰又攻下全場最高20分,外加11籃板4抄截,第三節靠著優異的身體對抗不斷挑戰籃框、製造犯規,連續得分。永仁在進球後採取的區域防守也讓身材屈居劣勢的普門找不到突破空檔,幾波快攻、檔拆在對手追分時都收到很好的反擊效果。

111HBL 永仁高中 王逸汝
參加「原客青三對三籃球賽」被發掘、來自屏東潮州的王逸汝,經過國中及高一的磨練後更進步。

另外一位本場同樣「雙十」演出的高二中鋒王逸汝,八強數據大爆發,對南湖16分19籃板5助攻生涯首度雙十,第二場對普門17分12籃板4助攻4抄截3阻攻,展現備戰特訓成果。12強預賽後徐千惠教練特別給王逸汝額外功課,針對他的指撐、重量加強訓練,也給他一對一單打指導,希望藉此提升他的信心。

中鋒群相對較薄弱,永仁高中這個球季更加倚賴王逸汝,這兩場比賽也樂見他在球隊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扛起責任。與林靜妍同屆的高三學姊侯苡忻,從國中開始就是攻擊核心,少了好搭檔肩上擔子重量加倍,徐千惠教練也指名要他領導球隊,今天對普門的比賽表現稱職,貢獻10分4籃板6助攻。

111HBL 永仁高中 翁愉甄
翁愉甄第四節扭傷退場,傷勢仍待觀察。

普門 陳妤瑩18分5籃板9助攻5抄截、林湘凌5分15籃板5抄截、卓承沅8分12籃板
永仁 陳薇涵20分11籃板4抄截、王逸汝17分12籃板4助攻4抄截3阻攻、侯苡忻10分4籃板6助攻3抄截、楊采璇10分9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