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4號位射手發威!黃湘婷、陽詩慧合轟8記三分 電信力克台元

黃湘婷

第15季WSBL第一循環最後一場比賽,電信與台元超激戰,決勝節多次互換領先,黃湘婷關鍵時刻貢獻三顆三分線,轟下生涯新高26分。陽詩慧外線手感也火燙,全場三分6投5中拿下23分,生涯得分破千,最終電信以80:69取勝三喜臨門。

首節黃湘婷手感火燙,單節9分進帳,還送出2記麻辣鍋,幫助電信以16:12取得領先。第二節換台元二年級生卓敬表演,不僅外線有建樹,快攻、中距離也不手軟,個人獨得11分,台元上半場結束反倒34:30以取得優勢。

易籃後,台元林文佑轟進三分拉開差距,雙方分差一度來到雙位數。不過電信今天攻擊企圖強烈,陽詩慧和菜鳥劉惠茹外線開火追平比分,加上台元教練邱啟益因抗議過激,遭判技術犯規,電信打出11:0攻勢逆轉戰局,54:52帶著兩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陽詩慧
陽詩慧轟下本季新高23分,電信第一循環位居第二。

末節比賽白熱化,電信潘姿吟、陽詩慧合力連下6分,台元禁區戰將蔡佩真立刻回應,中距離得手,加上一記小帳加一追平比分,他今天拿下9分15籃板5助攻。關鍵時刻,黃湘婷發揮火燙手感,個人三顆三分球,幫助球隊逆轉且鎖定戰局,最終電信拿下勝利。

本場化身「射手」的黃湘婷,表示自己沒有想太多,「最近三分比較有信心,沒有特別練習。」黃湘婷一直受左肩傷勢困擾,還一度擔心開季沒辦法復原,目前仍多少避免碰撞,以外圍進攻為主。電信禁區人力吃緊,本季中鋒王俐云退休、劉嘉瑋受傷,黃湘婷必須扛下更多責任,他說大家都「用盡全力」,「要互相幫忙,因為我們人真的很少,彼此鼓勵再撐一下,真的很想贏球。」

攻下全場次高23分的陽詩慧,今天外線6投5中手感發燙,他認為這兩季都調整的不錯,勉勵自己要處於隨時準備好的狀態。過去多擔任前鋒,不過這季電信禁區單薄,175公分的他時常要扛4號位,為了球隊陽詩慧樂於承擔,「教練需要我打哪個位置,我就去打哪個位置。」不論是先發或替補、中鋒或前鋒,陽詩慧都沒問題,「如果學妹表現得好,我也很開心,我滿喜歡現在的氣氛。」

台元 邱啟益教練
邱啟益教練因為抗議過大,遭判技術犯規。(中華籃協提供)
黃湘婷
黃湘婷表現出色,接受賽後訪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