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和學妹一起「向上挑戰」 菜鳥鄭芯昀成北商即戰力

111UBA 北商 鄭芯昀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第一階段預賽最後一日,努力尋求賽季首勝的臺北商大對上前役意外大輸北市大、中斷對戰四連勝的佛光大學。雙方上半場你來我往,北商一度站上領先,不過佛光下半場逐漸調整到位,打出招牌「快、準」球風,終場75:52拿下勝利。

前年以二連勝坐收仍無奈「降級」,北商對公開二級毫無眷戀,隔一年便順利重返。本季北商可用之兵不少,且新生也能作為即戰力,如來自北一的康奕喬與第二日對上成大,關鍵時刻和對手互相飆分、來自乙組冠軍新竹高商的鄭芯昀場上也不見生澀。

111UBA 北商 康奕喬
來自北一的康奕喬也是本學年度北商即戰力,與鄭芯昀在對上成大的比賽中拿下全隊最高分。

初生之犢不畏虎,開賽占了上風的佛光大學,第二節正是被北商鄭芯昀成功切入撕裂防線,連續得分逆轉比數。只不過佛光大學及時回神,由研究所學姊「小Q」梁瑜玲帶起一波12:0攻勢再次要回領先,這次不再將領先拱手讓出,北商僅展現半場好球,不敵佛光下半場五記三分強大的外圍火力,無緣111學年度首勝。

來自乙組三連霸勁旅新竹高商的鄭芯昀,未受過高中甲級洗禮就直接「跨級」登台UBA公開一級,生涯前三場除首役面對霸主世新未能發揮,對上成大、佛光各有19,12分好表現,尤其對上成大拿下19分9籃板2助攻2抄截外帶1阻攻,表現十分全能。

雖然從數據看來嗅不到一點「菜味」,不過「小白」鄭芯昀說,自己仍在適應期:「很多碰撞、對抗很強,身體一下就很累,還要再適應」。

111UBA 北商 鄭芯昀
鄭芯昀對場上防守解讀相當有一套,總能切出空檔順利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鄭芯昀站上公開一級「向上挑戰」,新竹高商的學妹們也選擇踏入甲組。鄭芯昀大讚學妹「很厲害」,資格賽全勝晉級,「一定會去高雄幫他們加油」。在乙組賽場上相當有餘裕的她,最初不只一間大學向她招手,不過鄭芯昀說:「北商可以念書,科系我滿有興趣的」。

鄭芯昀分享,大學生活一切都很新鮮,球隊成員各自就讀不同科系,「跟高中不一樣,一半的時間都跟球隊混在一起」,大家有不同的生活圈,僅有練習時會聚在一起。新賽季雖以三連敗開始,不過比賽過程並非一面倒,鄭芯昀說:「大家都滿拚的」,賽後檢討也十分詳盡,向「保級」目標前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