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不夠強勢 普門賽後訓話陳芷英哭紅眼

陳芷英

普門和陽明106HBL八強交手兩隊鏖戰到延長賽,才由普門驚險勝出,今天兩隊在三好佛光盃再度對上,雖然雙方都派出學妹為主的陣容,仍打得難分難捨,普門在李宜樺末節獨得七分帶領下以69:59收下勝利。

雙方比分始終咬得很近,第二節普門陳蕙琦連投帶罰連得8分,才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高一的陳蕙琦畢業於台東新生國中,身高171公分的和李宜樺將會是普門下個學年的雙控球。易籃後,兩隊分差始終在10分左右徘徊,末節陽明轉學生,來自桃園至善高中的177公分高芷晴和國中九年級廖家英連續得分,此時普門李宜樺用三分球回應,加上中距離得手,才保住普門勝利。

陳芷英
陳芷英必須更有霸氣不只打出驚奇

雖然普門保下一勝,但教練廖哲億並不滿意,賽後更是集合訓話長達10分鐘。廖教練表示,普門新學年在四、五號位有優勢,「今天陳綵彤、黃靖雯、陳芷英都沒有掌握籃板優勢,打得不如預期」。

陳芷英比賽期間離場,回來時眼眶泛紅,對於他的表現廖教練則說:「不夠霸氣,106年他已經有一定的關注度,要打出攻守價值,再更成熟一點」。廖哲億教練不希望陳芷英一直沉浸於106學年度,「培養他的心態,不能只是曇花一現的雙十女孩,要有所成長」。教練提到,過去雙十的目標現在應該提高,「15分或是更多,我要給他一個方向去追尋」。

黃靖雯
177公分黃靖雯必須打得更強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