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蔡佩真狂抓27籃板氣走電信 媽媽巧到場見證生涯新高

2021WSBL 蔡佩真

第二循環重頭戲登場,宿敵台元紡織、中華電信二次交手,上半場台元靠著林宛瑜四記三分出色發揮站穩領先,電信則發揮韌性咬住比數不讓甩開。激烈對戰讓兩隊決勝階段命中率大幅下滑,台元末節更僅得4分創本季新低,幸好禁區大將「定海神真」蔡佩真出手挽救戰局,全場狂抓27顆籃板滴水不漏,幫助台元以50:46險勝電信,拿下對戰二連勝。

27記籃板包含13記進攻籃板,蔡佩真的鬼神表現讓人忍不住讚嘆「好可怕」。

本役蔡佩真前三節已拿下19記籃板創本季新高,學妹們上半場表現不賴,易籃後台元「新三本柱」更攜手將氣氛炒熱至最高點,先是林文佑狠搧一記火鍋,回頭彭曉彤犀利切入進算加罰,讓板凳席歡呼不斷、也讓蔡佩真安心下場休息。但末節台元集體「打鐵」當機,教練邱啟益無奈再請「禁區大神」上場坐鎮,單節再抓8顆籃板寫生涯新高,幫助球隊撐過電信反撲。

「投不進不可怕,不出手比較該罵!」賽後蔡佩真霸氣表示,「籃板一直是我吃飯的地方」,投不進再抓籃板就好。本役蔡佩真狂抓27顆籃板包含13顆進攻籃板,WSBL「全勤生」第十六季還能再寫生涯新高難能可貴,不過學妹集體準心失靈才讓她有「鬼神數據」,蔡佩真無奈地說:「希望這種事不要太常發生」。

過去曾透露自己猛抓籃板是為了去世的爸爸,無巧不巧蔡佩真寫籃板新高的今日,「十年才來看一次」的媽媽正好自彰化北上到場見證。雖然蔡佩真表示自己「不是特別表現給家人看」,不過媽媽看到她的好表現仍顯得相當欣慰,「看她很辛苦、很拼命」。

蔡佩真
原以為能安心在板凳休息,想不到末節台元集體「打鐵」只得再次請出蔡佩真上場捍衛勝利。

單節四分僥倖得勝,台元教練邱啟益說自己「第一次贏球還這麼生氣」,也透露自己在休息室裡脫口說出重話,「我跟年輕選手說薪水都要給佩真,還要讓她在地上拼搶!」開季以來邱啟益教練給足年輕選手磨練機會,卻一直苦於選手信心不足、狀態容易起伏不定的問題,「希望發條再上緊一點」,也期許年輕選手們能向蔡佩真關鍵時刻「不服輸的精神」看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