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集體恍神 電信自斷連勝紀錄

WSBL 國泰電信

國泰與電信兩方上次於情人節相遇時由電信以四分小勝,賞給國泰本季第二敗,今天上半場電信雖然一路領先,下半場卻集體恍神讓國泰如入無人之境大量取分,最後電信以78:59落敗,電信教練柯孟儀:「被追分時沒有人跳出來主導進攻,我們的心態不夠好!」,他也指出,隊員們對於連勝的企圖心不足,才會導致下半場遭翻盤落敗。

2017 黃凡珊

本役開局時雙方的節奏都較慢、不強攻,電信以精妙的傳導獲得許多得分機會,國泰幾乎是只要一包夾,電信就會出現大空檔,讓電信首節結束就握有七分領先。第二節後半段,國泰換上經驗較好的組合,改變防守陣型,成功遏止電信攻勢,近來表現十分突出的陳鈺君也再次發揮,與手感逐漸回溫的射手藍浩語聯手將打出一波11:0,一口氣逆轉比數,電信的高效率傳球伴隨的高風險此時顯現,失誤數量堆升,比分卻無法推進,直到謝佩君在上半場結束前趕緊補進一球,要回領先進入下半場。

2017 藍浩語 謝佩君
謝佩君拿下本季新高,惜未能助球隊獲勝

勢均力敵的場面在下半場丕變,電信球員中場休息過後找不回上半場的專注和集中,國泰球員則越打越順、越投越準,下半場兩節得分分別是24:13、23:14,失去進攻節奏的電信,連同防守輪轉也一起停滯,賽後電信教練柯孟儀表示:「下半場的防守真的不好,站著不動,這樣的防守連我都做得到!」,終場比分78:59,國泰成功一雪前恥。

藍浩語 2017
藍浩語本役回復射手本色,追分階段三分絕不手軟

本役國泰球員四人得分上雙,林育庭、鄭伊秀、藍浩語12分、黃凡珊10分;
電信黃虹瑛12分、謝佩君身手回穩也拿下12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