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要長大 苗商廖怡婷扛隊長盼長出霸氣

廖怡婷

苗商主控外號「妹妹」的廖怡婷,招牌是犀利的切入和外線冷箭,在上個球季面對淡水商工的比賽,廖怡婷曾有過32分的驚人表現。158公分的廖怡婷從高一就站上先發行列,被教練寄予厚望,今年高三的他接下隊長擔子,預賽連兩場得分破20,面對金甌女中的比賽更是拿下20分10籃板4助攻5抄截的爆發演出,助苗商以58:53獲勝。

雖然又搶下一場勝利,但教練吳喜松仍不滿意球員表現,還特別提到畢業學姊、現在就讀台師大的徐詩涵為例,希望學妹們能和他學習。去年徐詩涵是苗商隊長,作風霸氣的他不論場上場下都有強大渲染力,「妹妹」廖怡婷說:「我以前話真的很少,詩涵學(苗商對學姊的匿稱)在的時候他講什麼,我們就複誦就好,現在要學習領導能力。」

今年苗商陣中有五名高三球員,面對金甌的比賽第一節領先11分,又遭金甌逆轉至一路拉鋸,隊長廖怡婷說:「有點鬆懈。」他提到雖然有五名高三球員,但大家的企圖心明顯需要再提昇。同樣是高三的先發王千云也說「一定要拼」,「拼然後再拼,苗商就是要拼」。苗商目前(26日)戰績2勝1負,接下來將面對衛冕軍普門和陽明高中,挑戰連續六年打入八強。

廖怡婷
犀利的切入、招牌的歐洲步,廖怡婷常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陳映慈
陳映慈今年高三,教練為他設定每場雙十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