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達成生涯千分里程碑 黃湘婷:目標兩千分

中華電信黃湘婷昨日(17日)與生涯1000分只差一球,今天面對台電比賽,黃湘婷開賽就先馳得點,生涯1000分里程盃迅速達陣,黃湘婷開玩笑說:「目標兩千分」。黃湘婷今天雙喜臨門,不只個人得分破千,還攻下本季新高24分,美中不足的是球隊以56:61輸球,電信本季仍只有一勝,目前以1勝11敗墊底。

黃湘婷海山高中畢業後即投入WSBL賽場,才29歲的他已是生涯第11個球季,從小學妹到陣中大學姊,黃湘婷對於角色轉換很有心得,今天也不斷鼓勵學妹勇敢進攻。黃湘婷認為學妹都很有能力,學姊在陣中要加分,而不是讓學妹更加依賴,反而在場上不敢進攻,「如果只有學姊得分,球隊不會贏球」。

黃湘婷生涯得分破千,可惜球隊以些微差距落敗。

從前進攻只要把握學姊傳球助攻,黃湘婷現在不僅是主力得分手,更要想辦法成為製造機會的人。電信中鋒謝佩君上季打完退役,黃湘婷禁區的擔子更重,成為學姊的感受更加強烈,不論場內外都有許多需要兼顧的事情,仍在適應中的他笑說「偶爾還是會斷線」。本季僅剩最後兩循環,雖然已確定電信將在季軍賽與台電交手,不過黃湘婷說接下來「該贏要贏」,要把士氣、態度和拼勁打出來。

已經連續兩週腸胃炎掛急診,加上8天6場的嚴酷考驗,黃湘婷已經掉了2公斤,面對連續賽事他苦笑說:「真的沒力氣」,180公分的他現在只有70公斤,接下來目標再增重4、5公斤。明起UBA決賽開打,臺師大今年問鼎冠軍希望濃厚,身為臺師大畢業的學姊,黃湘婷說當然要去幫學妹加油,「今年一定要拿冠軍」。

成為球隊大學姊,攻防兩端、場內場外黃湘婷都要兼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