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佛光又一次絕處逢生 擊敗北市大連13年晉級四強

佛光大學再一次絕處逢生,六強複賽最後一天在「三巨頭」梁瑜玲、李宜樺、連文鈴帶領下,以74:67擊敗北市大,連續13年晉級四強。賽後休息室又響起「Final Four阿彌陀佛」的歡呼聲,四強將碰上排名第一的世新大學,佛光教練楊淑淨勉勵球員「繼續挑戰」。

佛光預賽最後一場才確定晉級六強,複賽又在最後一天拿到四強門票,儘管前路有些顛簸,不過連續幾年都展現令人驚豔的韌性,在最後一刻發揮超過百分之一百的團隊戰力。賽後楊淑淨教練大展笑顏,他坦言從第一場預賽開始,沒想過進小巨蛋,今天場上下、教練團與球員同心協力,才拿下珍貴的勝利。

主戰學姊王竫婷、張欣然、黃沁瑜畢業,佛光進入重建期,前幾年雖然挑戰不斷,但仍有學姊撐大局,今年是佛光最艱辛的一年。然而,危岸有花,佛光步步為營朝目標邁進,最終收下美好的果實。雖然不容易,但佛光希望能在巨蛋再創奇蹟。

比賽結束佛光球員們衝進場內慶祝

佛光預賽以27分慘敗北市大,楊淑淨教練表示針對北市大做了非常多功課,「優缺點、每一個走位都研究,今天是球員最清醒的一次」。前役北市大中鋒廖瑋晴拿下19分12籃板,今天被佛光包夾顯然施展不開,北市大中流砥柱被斷,一度落後達17分。佛光防守端策略奏效,進攻也放得開,隊長梁瑜玲19分8籃板7助攻準大三元、李宜樺18分、連文鈴也有16分7籃板進帳。

主控李宜樺表示晉級真的很開心,身為主控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扛起來」,「我們材沒有那麼好,一起努力進四強真的很開心,我真的很想進小巨蛋」。有著四強願望的不只李宜樺,球員們過年期間甚至要求不要放太多假,「想回來練球,想拚四強」。前進小巨蛋雖然已經達標,李宜樺說還想拼拼看,「看能不能創造奇蹟,OT也沒關係」。

主控李宜樺展大將之風,「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扛起來」。
大二連文鈴越磨越穩,未來絕對是佛光進攻主軸。

碩一155公分的「小Q」梁瑜玲過去不是主力得分手,今年接任隊長扛起重任,比賽中漂亮大轉身頗有文祺教練的風采。文祺加入佛光教練團後,練習前後不時幫鋒線特訓,加強個人進攻能力,漸漸收到成果。梁瑜玲不僅球風越來越華麗,連慶祝手勢都變多,他笑說:「祺姐是偶像,他得分像喝水,當然要學他做動作」。

除了進攻變得更刁鑽,接任隊長後的梁瑜玲一改火爆脾氣,人變得開朗願意分享。昨晚開會梁瑜玲還化身雞湯大師,鼓勵前幾場熄火的陳郁婷跳出來,今天陳郁婷開賽就開火,全場拿下7分5籃板4助攻,適時補足佛光進攻火力,陳郁婷手感解凍也帶動了佛光整體攻勢。

成功前進小巨蛋,楊淑淨教練說壓力不在佛光,「以挑戰者的姿態挑戰」。隊長梁瑜玲也說沒有壓力,「享受比賽、挑戰對手,勇敢去對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佛光大學,持續在危岸上努力,希望創造屬於佛光大學的奇蹟。

「小Q」梁瑜玲越打越有信心,晉級四強佛光要享受挑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