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中華隊出戰紐西蘭上下齊心討回勝利

中華隊

瓊斯盃的第一次交手中華隊最後以19分之差擊敗首次併入亞洲戰區的紐西蘭,其中「小丁」林育庭轟下單場最高的28分。2017年亞洲盃分組預賽再次碰頭,勝利在望的中華隊卻在下半場崩盤,葬送17分的領先優勢,最後以6分之差輸給紐西蘭,也確定錯失本屆四強門票。第五名之爭雙方終極對決,誓言雪恥的中華隊開賽即士氣高昂,一路領先挺住到第四節哨響的那一刻,最後便以65:45大比分差扳回一城,本屆以第五名作收。

鄭伊秀
鄭伊秀今日全隊效率值最高,上場拿下8分9籃板

開賽紐西蘭似乎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第一節15投0中命中率慘澹,僅靠Kalani Purcell一人在罰球線上拿下分數。中華隊有效把握積極進攻,最後一場大家放手一搏、大膽攻擊,第一節打完20:4,中場仍握有33:19的雙位數領先;記取上次對戰的教訓,中華隊下半場維持自己的節奏,防守端有效壓制紐西蘭的攻擊,傳導更加流暢,進攻更加果決,隊友間也不斷互相鼓勵,點點開花得分平均,順利拿下勝利。

黃品蓁
黃品蓁是本屆中華隊最穩定的得分手,今天也攻下10分5籃板3助攻

總教練鄭慧芸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第三次打紐西蘭,已經非常熟悉對方,今天的執行度與細節處理都比上次要好,場上也比較多溝通講話。從5月15開始組訓,鄭教練認為這一批球員缺的是時間和資源,不管是移地訓練,或是體能、營養的調節,都需要有更多的投入,「最後一場比賽就很紮實,需要時間去堆出國際賽的內容。」而現階段只能透過國際賽去堆出經驗。

瓊斯盃平均18分7籃板4助攻的林育庭,到了亞洲盃卻全面熄火,一直到最後幾場球賽才逐漸恢復身手。林育庭認為自己前面幾場信心不足,沒有把握第一時間的出手,球隊的進攻也太過執著於某些點,沒有打出轉換快攻的優勢;今天最後一場大家都想雪恥,也都平均分攤得分,是最後能贏球的關鍵。經過這次亞洲盃的洗禮,林育庭看見自己力量的不足,希望回去之後多加強自己切入第一步的速度與爆發力。

林育庭
林育庭最後幾場找回身手,對紐西蘭繳出9分4籃板6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