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鍾欣旂三記三分逼入延長 北一完成27分絕地逆轉秀

HBL傳統強權北一女中素以「不放棄的精神」為招牌,總能在落後局勢創造奇蹟,場上奮戰精神相當吸睛,擁有大批「死忠粉絲」。111學年度八強賽第二日,北一女再創新里程碑,克服多達27分落後,末節絕地大逆轉,最後在高三控球鍾欣旂41秒內連進三記三分發揮下,將南山逼入延長賽,並以81:74收下勝利。北一「逆轉勝」絕非首例,不過克服多達27分的確前所未見,連教練駱燕萍都說:「這應該是第一次!」

克服最多27分落後逆轉勝,北一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南山三節好球白搭。

本役前三節南山擺脫昨日陰霾、打得出色,北一面對南山區域防守打得綁手綁腳,連帶影響進攻狀態,教練駱燕萍說:「不敢切、不敢流動,場上你看我我看你,這不是北一的節奏」。低迷的命中率則是雪上加霜,全隊「怎麼投怎麼不進」,教練駱燕萍賽後分享:「已經不知道誰可以投」。

不過北一憑著招牌「不放棄的精神」,末節為球迷帶來一場不可思議的精采好球,駱燕萍教練說:「投不進、沒轍了,我提醒他們Focus在切深一點、賺犯規」。北一雖未在罰球線上討到太多便宜,但球員們切入、分球找出生路,一球一球越打越順,「合理多了、空檔也多了」,末節狂得37分,甚至較前三節總和更高。

米靖恩、吳佩璿各抓7次進攻籃板、北一全場共抓下34次,面對屢投不進的困境仍努力不放棄。

賽後教練駱燕萍告訴球員,「這場練到很多,是很難得的比賽」,在比賽中變換策略執行細節,克服劣勢找到方程式,「我喜歡這種球」,這樣的經驗勢必讓球員們有所成長。單節18分、四記三分外線,高三控球鍾欣旂倒數41秒的三記三分彈無虛發,讓北一成功執行犯規戰術收下勝利,也拿下生涯首度大三元,賽後她笑彎了眼,表示自己從未「喪氣」,始終相信北一能逆轉局勢。

鍾欣旂拿下22分11籃板10助攻,身高僅160公分的她抓下八次進攻籃板,賽後說自己從未「喪氣」,一直相信能逆轉局勢。

「最後一年了,看到這麼多觀眾有點小害怕」,鍾欣旂表示前三節太緊張,連教練駱燕萍都鼓勵「輸少沒關係」,結果不僅縮短差距,更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拿下勝利。北一全場出手次數整整超出南山40次,狂抓34次進攻籃板延續攻勢,末節的「最後一擊」正是由進攻籃板串聯,鍾欣旂說,最後的三分球投出時心裡仍有點害怕,幸好順利進球,「進球第一次叫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