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單節13分助國泰逆轉戰局 陳薇安盼能更穩定

18thWSBL 國泰人壽 陳薇安

國泰昨天吞下例行賽首敗,今天面對還沒開胡的電信,擺脫半場2分落後,陳薇安單節13分,全場20分3籃板5助攻4抄截,幫助國泰66:49擊敗電信。本季是陳薇安第五年賽季,身為球隊中流砥柱,陳薇安說該更穩定、減少起伏,扛起球隊重責大任。

開賽國泰打得順手,黃鈴娟、韓雅恩飆三分,首節國泰18:9領先。第二節國泰進攻當機,單節僅6分進帳,電信打出12:0攻勢,半場結束電信反倒以26:24領先。易籃後陳薇安爆發,個人獨得13分將比分反超,國泰48:40帶著8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末節國泰把握電信連續失誤,陳薇安再飆三分、韓雅恩小帳加一確保勝利,終場就以66:49擊敗電信。

18thWSBL 國泰人壽 韓雅恩
國泰韓雅恩本季越打越成熟,今天拿下全場次高14分4籃板6助攻。

昨天與台元打到延長賽落敗,陳薇安坦言體能多少有影響,不過不該是藉口。陳薇安表示,這兩場比賽上半場都沒有處理好,特別是第二節出現亂流,失誤過多導致落後,「老師告訴我們要專注,沒有每次都上半場落後,下半場追到的比賽」。

昨天投進追平三分球,陳薇安罕見連續怒吼,他表示前一場整場落後,怒吼是壓力釋放的表現。已是中生代的陳薇安,本季前四場表現穩定,今天更是為球隊奠定勝基,「已經到了這個年紀,不要起起伏伏,該扛起來」。本季球隊狀況還在調整中,雖然加入了從台電轉入的陳孟欣、劉昕妤,但陳薇安認為攻守兩端都還沒有做到最好,失誤過多是主因,回去會修正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數據方面,國泰陳薇安20分3籃板5助攻4抄截、韓雅恩14分4籃板6助攻、鄭伊秀10分5籃板;電信僅徐詩涵得分上雙,10分6籃板3助攻。

18thWSBL 國泰人壽 鄭伊秀
鄭伊秀穩定表現,拿下10分5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