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高苑資格賽開胡 致勝拋投三分氣走龍津

同為第二年挑戰甲級的高苑工商和龍津高中,112HBL資格賽第三天相遇,雙方互有領先打得激烈,決勝節最後42.9秒龍津三分領先,高苑暫停過後漂亮戰術走位,何雨蓉底線小拋投逆轉戰局,加上許馨文穩穩兩罰,高苑52:49氣走龍津,收下資格賽首勝。

高苑第一節20:11領先,第二節末段連續失誤,龍津把握機會追分,半場26:21高苑領先5分。下半場兩隊打得膠著,龍津逆轉領先逼得高苑叫出暫停,暫停過後高苑蔡采紋、何雨蓉連手拉出11:0攻勢,反倒取得2分領先。賴沛函切入小帳加一、倪韶伶再度逆轉戰局,龍津50:49領先;暫停後高苑成功執行戰術,何雨蓉拋進致勝分,終場52:49三分差擊敗龍津。

高三控衛何雨蓉致勝拋投,幫助高苑資格賽開胡。

高苑翟詣雯教練表示,告訴球員的只有「冷靜」二字,「該給的平常都給了,腦袋如果不清楚,講什麼都沒用,不冷靜連卡位的細節度都做不好」。翟詣雯教練說,前兩場打得荒腔走板,球員有點緊張,驚濤駭浪拿下首勝,翟詣雯教練希望球員繼續保持,面對明天對莊敬的關鍵戰役。

高三控球何雨蓉投進致勝球,他說當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一定要進」,球隊從領先到落後再扳回戰局,何雨蓉認為中間大家累了有些放空,「後來還好注意力有回來」。何雨蓉今天攻下12分9籃板3助攻3抄截,他與翟詣雯教練一同從東泰到高苑,何雨蓉說要好好拼完這三年,「好好打球,專心讀書」。

數據方面,高苑蔡采紋17分、何雨蓉12分9籃板3助攻3抄截、許馨文11分8籃板4助攻、郭景怡6分14籃板;龍津倪韶伶12分9籃板、賴沛芸10分8籃板4助攻、賴沛函10分11籃板4助攻3抄截。

高苑177公分高二中鋒劉妤琳能裡能外,相當具有發展潛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