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生特訓有成 臺大4+1合力奪首勝

葉依婷 2017
重返公開一級首戰便遇上去年(105學年度)亞軍臺北市立大學,本以為高下分明的比賽卻從開節就跌破眾人眼鏡,臺灣大學掌握了大半場的領先優勢,前淡商隊長許庭瑜爆發單場灌進25分,直撐到第三節最後兩分鐘才被對手逆轉超前,最後雖仍落敗,卻讓全場驚艷,面對臺北大學的第二戰,除了體保生的高水準演出,一般生的表現也令人稱許,臺大登錄的12人名單全員出動,合力以79:53大分差取得一級首勝。

由於與臺北大學已有過友誼賽交手的經驗,正式對戰臺大特別預設防守,球員的成功執行也收到成效。臺北大學全場僅靠江佳穎24分12籃板奮力苦撐,反觀臺大先發五人便有四人得分超過兩位數、全隊合計送出9記阻攻,葉依婷、李慶雅更是聯手「雙十」,奠定勝基。

李慶雅 2017
畢業於永仁高中的前任隊長李慶雅,對北大一戰繳出雙十的好表現

臺大體保生原班底李慶雅、許硯筑、許庭瑜及葉芷伶,在禁區補強了畢業於北一女的葉依婷後,陣容戰力更為堅強,但是大二的葉芷伶卻因傷折損,這個4+1的空缺就須由一般生頂上。從暑假開始,臺大教練曾郁嫻便對一般生進行特訓,除了提升體能,也加強一對一的能力,讓隊上的體保生個別盯人防守練習持球突破。這兩場比賽下來,一般生表現可圈可點,淡商畢業的許庭瑜也大力稱讚大家「真的進步很多」。

先發一般生、大二的葉祐瑜,在攻守上都有不錯表現,對北大一戰拿下5分

目前的階段曾郁嫻教練希望能讓平常較少出賽的球員都能有上場體驗的機會,因此頻頻大膽換將,12人名單輪番上陣,場上同時甚至可以放上三個一般生應戰,隊友之間也都能彼此信任配合。搶下對臺北大學的勝利,也成功達成重返公開一級後第一階段的目標,臺大的重點將放在第三階段。

臺大李慶雅22分13籃板4抄截、許硯筑11分8籃板4助攻4抄截2阻攻、葉依婷21分14籃板5助攻3抄截5阻攻、許庭瑜16分5籃板1阻攻、葉祐瑜5分5籃板。

葉依婷新鮮人代表作,單場「雙十」外加5次火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