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強化心理堅韌度 普門球員學習專注與承擔

普門洪萱珈

挑戰三連霸的衛冕軍普門中學,八強賽第二天以81:56擊敗苗商,拿下二連勝。教練廖哲億認為球員準備的還不錯,球隊上下也都目標一致,「要拿取勝利站有利位置,有任何意外就會很辛苦」,不過廖教練也說到八強各隊都準備充足,犧牲年假練球的球隊比比皆是,最後關頭比的不只是球技還有「心理堅韌度」。

HBL在台灣是熱門賽事,廖教練提到比賽中有太多干擾成分,不論是轉播、媒體採訪、觀眾等都可能影響球員,他提醒球員要專注在比賽中,「不要犧牲了這麼多卻因為專注影響比賽表現」。

隊長洪萱珈很清楚教練的要求,除了專注之外廖哲億教練也希望今年高三的他學習「承擔」,洪萱珈說道:「一年級的工作比較簡單,二年級教練把我擺上先發要做的比較多,現在三年級我在學習承擔」。

洪萱珈期許自己扛下球隊責任,在關鍵時刻助球隊一臂之力,「教練說成功可以在於我,但失敗不行,希望接下來可以達到教練的期望」,洪萱珈提到過去兩年學姊羅培甄和陳孟欣都能承擔重任,兩位都是他學習的好榜樣。

普門八強賽以二連勝之姿博得好彩頭,但隊長洪萱珈透露其實賽前大家「心還沒這麼定」,但拿下面對北一女的關鍵勝利後,普門全隊士氣大振,「我們昨天場上場下都不斷鼓勵,大家都做好自己的工作」。三分外線很有準頭的洪萱珈今年更多了切入武器,不過他笑說:「億哥要我不要切那麼多比較好。」

普門陳芷英
陳芷英再度雙十,16分13籃板4助攻。
普門連文鈴
一年級的連文鈴攻擊火力強大,今天攻下18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