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蘋、陳薇安老搭檔發威 領中華白火力全開奪首勝

2017 瓊斯盃 陳薇安 羅蘋

2017年瓊斯盃中華白隊首戰對上韓國KB star職業隊(WKBL聯賽第三名),賽事開打首日兩隊就火力全開,中華白隊展現驚人的體力和默契,尤其是鋒線球員陳薇安、羅蘋快攻、阻攻、三分外線樣樣來,終場比數70:63,中華白隊首日開紅盤拿下勝利。

本屆中華白隊由世大運代表隊所組成,陣中缺少大姊林育庭、鄭伊秀、黃湘婷、陳晏宇;KB隊也同樣缺少入選國家隊的三位主力球員姜娥晶、朴智修、沈星詠。首節兩隊就直接跳過暖身階段,不斷出現激烈碰撞,首節結束韓國KB隊些微領先。

2017 瓊斯盃 王維琳
資歷較深的王維琳是教練點名的禁區悍將,受傷也包紮再上,她說:「上場就忘記有受傷了!」

面對職業賽隊伍,年輕的中華白隊以體力、速度、拚勁補足經驗的差距,密集集訓的成效顯現,場上球員以100%速度奔跑也不顯疲態,製造空檔外線大開張,單節4顆三分殺的韓國KB 隊措手不及,防守端也以漂亮的包夾、輪轉徹底破壞韓國KB隊進攻節奏,以7分領先25:32進入下半場。賽後中華白隊教練Wagner表示:「我們球隊的特色就是每場比賽都盡其所能的表現!今天防守端做的很成功,將對方的三分命中率成功壓制!」

2017 瓊斯盃 陳薇安
信心大突破的陳薇安本役攻守兩端都十分出色,三顆追魂麻辣鍋更是HIGH翻全場!

兩隊肢體衝突在下半場愈發激烈,裁判哨音也越來越緊,韓國KB隊迅速進入團犯階段,主力中鋒王維琳一度扭傷腳踝下場。幸好中華白展現板凳深度,由楊蓉和韓雅恩扛住禁區,戰力絲毫不減,加上鋒線球員精彩表現,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差距。末節狂奔不停的中華白隊體力亮紅燈,防守腳步略微停滯,僅有羅蘋、朱育勤兩人包辦前半節所有得分,經驗較足的韓國KB隊抓緊機會,將比分一口氣追至3分差。中華白隊連喊兩個暫停成功止血,倒數階段陳薇安挺身而出連得7分,引得全場驚呼連連,阻斷韓國KB隊反攻氣勢,助球隊以70:63順利拿下勝利!

今日三分球七投五中的致勝功臣羅蘋,其實上周才因天雨路滑閃躲野狗而「雷殘」受傷,至今傷口都還未結痂,前天重回訓練更深感體力滑落,本來已經做好「就把防守做好!」的心理準備,想不到手感奇佳,自己都嚇一跳!她客氣的說:「是因為隊友製造很棒的空檔才能順利得分!」

本役中華隊四人得分上雙,羅蘋17分3助攻、陳薇安16分3阻攻、王維琳12分8籃板、韓雅恩10分。

2017 瓊斯盃 羅蘋
受傷也不影響手感!羅蘋三分7投5中手感火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