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射手林咲希飆分 五成命中率仍不滿意

林咲希

瓊斯盃日韓大戰,日本開賽就一路領先,雙方一度近20分差,終場日本以78:70擊敗韓國,收下瓊斯盃四連勝,明天三點將與同樣不敗的紐西蘭爭冠。日本20歲中鋒188公分的梅沢卡蒂紗樹奈(Umezawa Kadysha Juna)攻下17分5籃板,前鋒林咲希(Hayashi Saki)同樣拿下17分,外帶5籃板2助攻。

日本隊前鋒林咲希去年兩度來台,瓊斯盃和世大運表現都相當出色,他的球風精準,雖然不像隊友安間志織個人風格強烈,但總能穩穩貢獻得分,特別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7,且出手速度超快。

林咲希
林咲希本屆瓊斯盃平均12分3.7籃板2.7助攻

林咲希從白鷗大學畢業,他也曾在大學時期帶領學校奪冠並拿下得分后及MVP,去年加盟WJBL傳統強隊JX-ENEOS太陽花隊,陣中有著名球星渡嘉敷來夢、吉田亞沙美等,第一年打職業隊,林咲希說自己著重在射手位置,「練習時模擬比賽的情境,特別是判斷防守者後的出手。」

談到今天的比賽,林咲希上場前就設定要在三分出手,但前幾次成效不佳,「雖然開始的時候三分不好,但我有做到盡力奔跑,跑快攻讓比賽順利進行。」雖然林咲希今天對於自己的三分球不甚滿意,但其實已是六投三中的高水準表現。明天對紐西蘭之戰,林咲希認為日本隊的優勢在於防守強度及轉換快攻,這場冠軍戰沒有電視轉播,歡迎前往新莊體育館觀賽。

林咲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