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換血仍輕取印度 大勝75分目標2020奧運

Ashleigh Karaitiana

文/轉轉

第4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邀請賽女子組於7/25-7/29新莊體育館開打,由印度、紐西蘭、日本、韓國、中華藍白共六隊進行單循環的比賽,首場比賽由紐西蘭對上印度,兩隊實力懸殊,最後由紐西蘭114:39破百輕取印度,團隊更是轟了15顆三分球。

紐西蘭去年拿下瓊斯盃第三名,今年陣容大換血,僅派10人來參賽,陣容由在美國打NCAA大學球員、效力於紐西蘭WBC、澳洲WNBL的職籃球員組成,平均年齡21.8歲。陣中最年長的球員Ashleigh Karaitiana今日豪取38分,包含7顆三分球7籃板3助攻2抄截,得分手段相當多元。

Ashleigh Karaitiana
射手發威!三分球13投7中

Ashleigh Karaitiana目前效力WNBL Bendigo Spirit,2017-18賽季場均能拿下5.7分,國際賽的經驗也相當豐富,曾代表澳洲參加2009年及2011年U19的比賽。第一次參加瓊斯盃就是率領球隊的老大姐,Ashleigh Karaitiana希望能做好榜樣,「陣中都是較年輕的球員,以後是國家隊的主力,就是做好榜樣,期待他們能夠更發光發熱。」

紐西蘭球員上禮拜二才從各地飛往日本正式進行培訓,與日本國家隊交流兩場友誼賽,以賽代訓的方式磨合球隊,即使比賽結果不佳,但對於這隻剛成軍的隊伍,教練仍抱著樂觀的態度,並相信團隊經過時間及經驗的累積能配合得越來越好。日本快速的球風令 Karaitiana感到印象深刻,並表示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跟上他們的節奏,他也相當期待瓊斯盃最後一天與日本的三度交手。

換血期是必經且辛苦的過程,但對於紐西蘭球員來說,代表國家隊是上天的恩賜,他們期待且做好準備這一連串的磨合及訓練,放眼2020的東京奧運或是更遠的將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