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UBA】2分險勝擊敗佛光 文化復仇成功拿下複賽第一勝

110UBA 文化大學 王玥媞

110UBA女一級六強複賽第二天,文化再度與老戰友佛光交手,預賽佛光16分差大勝,六強上半場文化僅以3分領先佛光,下半場文化「MVP雙人檔」王玥媞、郭虹廷接力開火,助球隊以66:64二分之差復仇成功,收下複賽第一勝。

尋求第一勝的文化剛開賽打得相當果決,藉著佛光多次傳導失誤,打出9:0的攻勢,展現復仇的渴望,首節比數以27:14大分差領先佛光。不過,佛光隊長王竫婷也不是省油的燈,次節多次強勢切入製造犯規機會並加罰得手,上半場結束僅以40:37個位數分差落後文化。

110UBA 文化大學 郭虹廷
文化「MVP雙人檔」王玥媞、郭虹廷接力開火,助球隊拿下六強複賽第一勝

易籃後,雙方積極卡位造成多次碰撞,佛光王竫婷因此受傷,被換下場包紮,面對佛光得分主力受傷,文化延續上半場積極攻擊,切入籃下妙傳再度得手,趁勢持續擴大比分,黃巧鈞、王玥媞、郭虹廷等人也在第三節得分上雙位數,文化以54:49進入第四節。決勝節,佛光展現韌性靠著王竫婷、陳丁綺聯手追分一度扭轉情勢,可惜最終體力耗盡,未能再追回失分,終場文化以66:64兩分之差拿下勝利。

110UBA 佛光大學 王竫婷
佛光王竫婷積極追分,拿下全隊最高27分9籃板

文化再次挑戰佛光開賽就勢如破竹,教練鄭慧芸認為「球員成熟度還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應該要更冷靜、沈著延續穩定性」,昨日輸給臺師大,今天開賽前教練找學姊們幫忙找出球員需要修正、改進的地方,「在大分差輸球的狀況,我相信他們已經學到了如何為球隊累積下一場的經驗」。

對於今日表現教練肯定球員「每一個人我都很滿意,雖然無法每一場都能完美達到我的要求,但至少我們都有一樣的目標。」另外,教練也提到很感謝美莉姐(淡商教練陳美莉)帶著這群學妹來幫學姊加油傳遞正能量,給予這群大學學姊「無形的壓力」。

110HBL 淡水商工
淡商小學妹們下午在板橋體育館一比完賽,就來臺北體育館場邊幫學姊們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