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1/19賽季開打 國泰迎接首位洋將

19thWSBL開賽記者會

第19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月19日即將於板橋體育館登場,今年再度與SBL共同舉辦,開季前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四隊教練及代表球員宣告新賽季目標。今年打出「REBOOT重啟初心」新口號,除了同樣跨足新竹、彰化等地,另增加基隆場次,洋將話題更是今年一大亮點。

衛冕軍國泰女籃上季完成WSBL十三連霸、隊史橫跨社甲三十連霸後,林育庭、黃柔甄前往挑戰WCBA,王維琳、戴宜庭轉隊台電,UBA助攻后黃巧鈞提前拉上大隊,HBL MVP、U18亞洲盃最佳五人蕭豫玟為淡商創下史無前例的四連霸,也直上WSBL,熱身賽就繳出「雙十」表現,來勢洶洶。

19thWSBL開賽記者會

同樣陣容有較大變動的還有台電。元老級班底郭佳紋公布即將與陳盈駿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暫別球場;前選秀狀元謝津宛、林嘉慈、諶怡君、李郡歡等相繼離隊,王維琳、戴宜庭自國泰轉隊加盟,加上今年補進的亞洲盃國手、狀元吳侑萱,以及保留名單的廖瑋晴,陳萓峰教練帶隊的第二個球季,在熱身賽開出紅盤,打出二連勝佳績。

季前籃協拋出開放洋將議題,台元、台電皆因與球隊年度時程與規劃無法配合而選擇暫不跟進。有意尋找外籍球員的電信與國泰,在經過物色協商及球隊考量後,國泰鄭慧芸教練在記者會上公佈消息,已找到最終確定的適合人選,將於1月20日抵台,待工作簽證辦理完成後,就將登錄上場。

依據籃協針對外籍洋將的相關規定,每月薪資為1萬美元、身高上限200公分,國泰原屬意效力WNBA的球員,但因WNBA聯盟規定球員需於賽季開打4月30日前到球隊報到參與訓練,與WSBL決賽重疊,後經介紹找到有NCAA D1經歷、目前剛結束歐洲聯賽,現年28歲、身高193公分的美籍球員。

第19季WSBL例行賽新增至10個循環、5個階段,每階段冠軍提供獎勵,例行賽第一名直接晉級冠軍賽,第二、第三名進行三戰兩勝季後挑戰賽,總冠軍賽則是五戰三勝制。門票於1月16日中午起於年代售票系統開賣,轉播可鎖定Be Heroes 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