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小白」黃沁瑜展現超強韌性 成長為球隊穩定得分點

佛光黃沁瑜(大專體總提供)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

110學年度UBA女一級第三階段第三天,8勝1敗的佛光大學挑戰全勝衛冕軍世新大學,上半場世新利用區域防守想要奪得領先地位,佛光反以優秀的外線破解,半場結束佛光44:38握有6分領先。下半場世新變化防守陣型,佛光球員經驗不足未能在場上即時應對,最後世新逆轉局勢以74:66獲得本場勝利。

佛光黃沁瑜(大專體總提供)
「小白」黃沁瑜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氣餒,現已身為球隊穩定得分點。照片來源:大專體總

今日面對身材條件較佳的世新,佛光「小白」黃沁瑜三分球五投四中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表現出色。會開始接觸籃球是因為小時候跟哥哥去公園鬥牛,好動的她就此愛上打籃球的感覺,當時「小白」身材過於瘦小,家人害怕她受傷而反對她踏上成為選手的這條路,沒想到平常聽話的黃沁瑜,第一次堅持自己的立場,最後也感動家人,支持她繼續打球。

黃沁瑜是少數來自南湖高中的佛光球員,初來乍到隊友幾乎皆來自同體系的普門高中,且有很多學姐球技出眾,黃沁瑜時常坐板凳甚至沒進入12人名單的時候。黃沁瑜坦承也曾想過轉學,回想留在佛光的原因,她說:「其實當時沒有想很多就是一直練球,當時「小Q」梁瑜玲跟我有一樣的狀況,所以我們兩個都會一起聊心事,就這樣兩個人一起留下來了。」

佛光梁瑜玲(大專體總提供)
與「小Q」梁瑜玲感情深厚,一起談心讓黃沁瑜改變轉學念頭。照片來源:大專體總

大四變成隊上穩定得分點,黃沁瑜表示因為隊友相繼投入WSBL,再加上第一階段隊友陳郁婷受傷,她認為已經是最後一年了應該是時候跳出來幫助球隊。對於未來規劃黃沁瑜已有想法,「應該畢業之後就會投入到選秀。」從大一場均3.2分到現在每場幾乎可以貢獻十分以上,黃沁瑜的進步教練楊淑淨都看在眼裡,「小白真的是一個練球非常認真的球員,能有這樣的狀態與進步,成功是屬於她的,我們教練都只是一個輔助角色。」對於球隊今年目標,兩人看法一致,就是進四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