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找回自己」 3分險勝送台元本季首敗

18thWSBL 中華電信 潘姿吟 徐詩涵 黃湘婷

尋求本季第一勝的電信,教練柯孟儀賽前叮嚀「找回自己」,球員果然不負眾望,電信在黃湘婷26分12籃板、潘姿吟12分7籃板8助攻帶領下,以70:67擊敗第一循環全勝的台元。柯孟儀教練賽後忍不住笑意,感謝球員讓他「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終於在這一場找回該有的節奏。

電信第一循環貧攻問題嚴重,得分都在60分左右徘徊,本場首節黃湘婷獨得13分,第一節全隊就轟下33分,超過前三場半場得分。不過電信仍有不穩隱憂,第二節僅靠陳雅彤拿下1分,花掉首節20分領先優勢。好在下半場回穩,決勝節新秀徐詩涵壓哨三分一拋,加上關鍵時刻切入打板得分,最後9秒台元彭曉彤最後一擊失手,最終電信以3分險勝。

18thWSBL 中華電信 黃湘婷
柯孟儀教練透露,黃湘婷和劉嘉瑋是全隊最準,兩分、三分練習命中率超過8成。
18thWSBL 中華電信 潘姿吟
潘姿吟與柯孟儀從國中開始就是師徒,今年終於被柯孟儀認證「成熟」。

柯孟儀表示,第一循環球隊表現不到練習時的一半,「三連敗我懷疑是不是高估我自己,謝謝球員今天讓我不用懷疑自己」。柯孟儀肯定球員下半場扛住壓力,戰術執行成功,除了勝利讓人開心外,無論場上或板凳上的球員團結一心,更讓外號「柯將軍」的柯孟儀感動,「和以前感覺不同」。

黃湘婷首節就拿下13分,全場26分12籃板,黃湘婷說終於「找回自己」,「前幾場不是對手狀況好,是我們自己沒調整好」。第一節電信狂轟33分,第二節卻僅得1分,黃湘婷笑說「不太會打領先球」,「中場就當作重新再來」。能在拉鋸戰拿下勝利,黃湘婷認為對球隊氣勢絕對加分,「明天對上台電就維持這個士氣吧」。

數據方面,電信黃湘婷26分12籃板、潘姿吟12分7籃板8助攻、林玉書11分、徐詩涵7分8籃板;台元林蝶22分14籃板、彭曉彤10分。

18thWSBL 中華電信 徐詩涵
菜鳥徐詩涵成為先發陣容,得分能力被教練認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