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1分驚險逆轉佛光!美和拼下公開一級隊史第二勝

111UBA 美和科大

全場落後38分鐘、最多13分差,挑戰者美和科大與上屆第四佛光大學一路纏鬥,比賽倒數兩分鐘反超逆轉,讀秒階段佛光防守賠上犯規,雖然美和沒有把握罰球機會再添分數,但也擋下了對手的最後一波反攻,80:79一分差驚險拿下第二階段預賽的第一勝,也是公開一級隊史的第二勝。

去年首度成軍就在公開二級成功奪冠,美和科大以教練李依蒨為首,陣中只有四名球員非永仁高中出身,其中許可欣、許可微、陳千惠轉自文化大學,新的身份新的開始,成為帶領球隊的學姊。許可微本場比賽刷新個人公開一級紀錄,傷後復出的陳千惠28分16籃板,同樣是個人代表作,最後一年全力以赴,為自己打下本場比賽的「滿分」。

111UBA 美和科大 許可欣
許可微全場奮力貢獻得分,不受兩罰失手的影響,高興大家團結一心、協力取勝

上大學後傷勢反覆、過程煎熬,陳千惠逐漸把時間分配在學業及打工上,沒有跟著球隊練習,一度失去目標與期待;美和成軍為陳千惠開了另一扇門,喚起熱愛籃球的自己,第一時間答應教練的邀請,沒有任何猶豫,花了半年時間復健,「不想這麼快就放棄」。

第一階段因為對抗強度太高、膝傷不堪負荷,陳千惠上場時間有限;經過近一個月的休養後恢復進度大概八成,重現過去在場上的攻擊火力,成為美和另一大利器;第一階段對臺師大攻下26分的許可微,再以全場最高、也是個人新高的29分,扮演致勝功臣,尤其是最後1分40秒外線出手被犯規、三罰全都把握,倒數28秒籃下雖然失去重心仍穩穩擺進兩分球,情勢一舉翻轉。

111UBA 美和科大 陳千惠
沉寂多年的陳千惠一度離開球場,最後還是放不下對籃球的愛,加入美和重新出發

掌握了整場的領先優勢,眼看比賽就要結束,佛光急喊暫停後,李宜樺快速切入先搶兩分,轉身回防連文鈴吞下犯規、送許可微上罰球線。兩罰雖然都沒把握住,但是佛光最後的反擊幾次傳導、切入突破都找不到好的出手機會,在梁瑜玲遭抄球倒地、美和掌握球權後,確定了最終戰局。

第一階段2分驚險擊敗臺體後,這場比賽是美和科大升上公開一級的第二勝,賽前花很多時間研究對手的攻守習性,團隊進攻也減少過多個人單打,增加球的流動與配合,策略成功奏效。預賽第二階段在台科的第一天賽事就出現爭議,佛光教練團針對最後關鍵吹判提出質疑,裁判承諾結束後會進一步檢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