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一年的調整與沉潛 林文佑17分進帳:不能太滿足

林文佑

第15季WSBL開幕第一場,台元以80:58擊敗台電收下開門紅,其中先發中鋒180公分、睽違兩年再回籃球場上的林文佑,上個球季出賽時間不多,這個賽季頭一場比賽就爆發,他謙虛地說:「不要因為一場就滿足,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正。」

林文佑畢業於永仁高中,高一就讀海山時因遇球隊解散,和隊友黃鈴娟等一起回到永仁,並在高中生涯幫助球隊連霸。畢業後,隨著冠軍班底一同進入文化,不過後來因傷一度暫離籃壇,上個賽季才因台元學姊牽線加入球隊。

離開熟悉的籃球近兩年,各方面當然無法一下子趕上持續訓練的隊友,上個球季處於調整狀況的林文佑,平均上場時間僅11.9分鐘,貢獻3.9分1.5籃板。林文佑自己也很清楚身體狀況,「身體需要時間累積,給時間重新回到運動員的身體,所以我得失心沒有太重,給自己空間去適應新生活。」

林文佑
經過一年調整,林文佑本季第一場就表現出色。

新球季第一場比賽不僅先發上陣,出賽24分鐘還拿下全場最高17分,林文佑發揮了潛藏已久的實力。對於今天的好表現,林文佑說感謝邱哥給他信心,「雖然開始有點緊張,第一節幾顆失誤有影響心情,不過邱哥一直鼓勵我。」他表示許多訓練平常大家都做得很好,教練給的訓練量也足夠,因此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好。

WSBL生涯第二年遇上換教練,林文佑表示球隊對於邱啟益教練的指導吸收很快,比賽延期也給了他們更多時間準備。第一場比賽雖然表現不錯,林文佑仍認為「還要再修正」,經過一整年的調整,這個賽季林文佑表示:「打不好沒有理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