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陽明2分險勝北一拿季軍 下季放眼冠軍金盃

陽明睽違六年晉級四強,在季軍賽上演與103年度一樣的戲碼,二度在小巨蛋對決北一女中,這次結果大不同,陽明以68:66擊敗北一女,驚險拿下109學年度季軍。陽明三次晉級四強,分別拿下第二名、第四名及季軍,李台英教練表示「缺的就是一座冠軍」,「不管有多遠,我都會帶著球員努力奔向那個目標,這是我和球員們想要的。」

「喬皮連線」江子柔、張聿嵐合力拿下31分,兩位高一菜鳥下半場猛烈攻勢,帶動陽明吹起反攻號角。不過,時好時壞的表現也讓李台英教練有點頭痛,戲稱他們為「調皮連線」,讓兩人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們好的時候很嗨,低潮的時候容易影響球隊,有時候太嗨會得意忘形。」

 

江子柔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讓他站上小巨蛋也能充分發揮。
李台英教練帶著陽明勇奪季軍,下個目標就是冠軍金盃。

昨日面對淡商江子柔關鍵時刻連續失誤,今天他心情轉換快速,用好表現替球隊穩住勝利,個性樂天開朗的江子柔說:「今天是新的一天,不要一直重複一樣的失誤。」個子嬌小只有155公分的江子柔,畢業於陽明高中國中部,來自奎輝部落的他本來已經放棄打球,李台英教練三顧茅廬才將他勸回來,經過三年打磨璞玉逐漸綻放光芒。

「大物新人」張聿嵐今天表現全面,包辦12分10籃板7助攻6抄截,還送出3次阻攻,張聿嵐表示雖然上半場球隊表現不佳,不過下半場調整的不錯,「最後不想輸,我們也不服輸。」陽明拿下季軍為這個學期劃下美好句點,今天踏出小巨蛋後又是另一次挑戰的開端,張聿嵐說:「明天又是新的開始,要開始準備新的賽季。」

「大物新人」張聿嵐季軍賽表現全面,全隊都展現不想輸、不服輸的決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