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二級冠軍化身挑戰者 美和科大目標先保級

111UBA 美和科大 許可微

以永仁高中為班底的美和科大,上個賽季在公開二級號稱「大魔王」球隊,整季只吞一敗,拿下公開二級冠軍,新學期升上公開一級的首場比賽,以58:95不敵上個學年亞軍臺灣師大。儘管吞敗,教練李依蒨表示可以接受,今年目標先保級再爭取更好成績。

美和科大教練李依蒨畢業於永仁高中、文化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接下美和科大教練一職,首年拿下公開二級冠軍,執教第二年就站上公開一級,他坦言有些緊張,不過壓力與去年連勝大不相同,「今年是挑戰者的身份」。

111UBA 美和科大 李依蒨
文化研究所一畢業,就接下美和科大教練一職,李依蒨是公開一最年輕的教練。
111UBA 美和科大 許可欣
許可欣攻下全隊次高14分,是美和攻守兩端關鍵球員。

李依蒨球員時期曾是U19世青國手,上了大學傷勢不斷後期出賽較少,在膝蓋韌帶二度斷裂後,李依蒨就考慮轉換身份,不過當時以中學教職為目標。後來決定「更上一級」接任美和教練,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盡力去做」。

過去在文化體系球員人高馬大,美和則是沒有球員超過175公分,李依蒨表示先前體系都有身材優勢,現在則要更改過去學的東西。面對公開一級多有高大中鋒,防守上必須更多補位和在前防守,「今天低位守得非常好,沒有讓對方太多單打」。

從文化轉至美和的雙胞胎姐妹許可欣、許可微,聯手攻下全隊40分,其中許可微拿下全場最高26分,三分球7投4中。許可微表示,過去在文化已有公開一級經驗,到了美和就要更有耐心帶領學妹。週日即將要與老同學文化交手,許可微說當然緊張,「還是要放開來,帶著學妹打」。

111UBA 美和科大 蔡幸瑜 蔡幸萱
蔡幸瑜(中)、蔡幸瑄(右)同樣來自永仁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