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意志力戰勝體力 電信直落二拿季軍

電信圍圈

第15季WSBL季軍賽第二戰,昨天霸氣表示兩場結束的電信,上半場陷入苦戰,不過「三巨頭」潘姿吟、黃湘婷和徐千惠出色表現力挽狂瀾,三人合攻52分,最終電信以71:67擊敗台電拿下季軍。

上半場結束5分落後,易籃後靠著「小南」徐千惠單節12分,強勢進攻一舉追平,也帶動了電信士氣。電信黃曉潔教練表示,徐千惠總把重心放在防守對手的關鍵球員,「第三節跳出來強攻,對於球隊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人手不足的電信,連戰兩天體力下滑,面對台電一路壓迫,最終還是撐了下來,黃曉潔教練認為球員展現不想輸的精神,「最後已經不是體力,而是意志力,最後意志力戰勝了體力。」

徐千惠
「小南」徐千惠不僅負責看管劉希曄,進攻方面也火力全開,攻下18分8籃板。

動輒出賽超過30分鐘的「小南」徐千惠,一直以來體能特別好,但是他也說體力確實下滑。第三節一輪猛攻,徐千惠透露中場休息時學妹潘姿吟、黃湘婷特別給他鼓勵,希望他能跳出來,「感謝他們兩個提醒,雖然是學妹,但願意告訴我在場上的優缺點。」

潘姿吟說,很高興看到徐千惠跳出來,讓球隊打得更活躍,「進攻方面,以前南姐也拿過得分后,他不跳出來沒有得分點,我只是給他信心,讓他知道他對球隊的重要性。」

電信整季幾乎只用8、9人輪替,連續幾季都處於人手不足的狀態,徐千惠表示一路走來很不容易,替補火力不足,這陣子則特別辛苦。教練黃曉潔則希望用選秀方式補足,當然也歡迎自由球員到電信,「以前打過甲組的,或是想要轉隊的都歡迎。」

潘姿吟
「阿姿」潘姿吟打滿全場,繳出18分6籃板8助攻,賽後直呼:太累了。
黃湘婷
肩膀傷勢一直沒復原的黃湘婷,連兩場打滿40分鐘,貢獻雙十16分13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