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新賽季確定開放洋將 國泰已物色2名WNBA資歷人選

第19屆WSBL預計1月19日起於板橋、彰化、新竹和基隆四地開打,今天起三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熱身賽。本季確定開放洋將,各隊看法不一,其中國泰、電信已有物色人選,台電、台元本季則不跟進,國泰鄭慧芸教練透露,球隊已鎖定兩位具WNBA資歷的洋將。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表示,WSBL洋將議題明年勢在必行,朝未來歸化人選發展。今年體育署經費可望與SBL相同每隊150萬,目前體育署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經費,洋將薪資和身高上限等將會有規範。部分球隊認為時間太趕,李雲翔說,「到時想要申請補助的就來申請,不想申請的也可以不申請」。

WSBL開放洋將雖是同一遭,不過過去女籃已有過外籍球員加盟,最早是1981年南亞女籃開首例、2022年NBA選秀狀元Paolo Banchero的母親Rhonda Smith-Banchero則是1995年亞東隊洋將倫達、普門前教練「歐尼」李亨淑最早是台元外籍選手,當時還有多名南韓籍選手加盟。

18thWSBL 電信 柯孟儀
電信本季有望洋將加盟,目前仍在尋覓中。

國泰鄭慧芸教練表示,老闆支持找外籍選手,球隊一直有在做功課,目前鎖定兩位美國籍、年約30歲左右,具有WNBA資歷的禁區球員,預計1月份來台。除了洋將外,鄭慧芸希望歸化球員也能加快腳步,「未來在國際賽碰到這些對手,才知道如何應變」。

電信教練柯孟儀透露,球隊也有在尋覓洋將,不一定要禁區高個,「最重要的是適合球隊隊型」。已非常長一段時間無外籍球員加入,柯孟儀說手續十分繁瑣,他也是碰到才知道,1月開季還不確定是否會有洋將亮相。目前新賽季尚未報名,洋將大限也比照SBL男籃。

台元和台電暫定不找洋將,台電因預算考量,台元教練邱啟益認為時間太過緊湊,應這個球季確認後下個球季再開放,公司編列預算也比較有餘裕。邱啟益教練表示,開放洋將的目的應確立,相關規定也應該更加明確,目前除了身高200公分上限和薪資外,尚無公布更多相關規範。

台元 邱啟益
台元邱啟益教練認為,籌備過於緊湊,本季台元決定不跟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