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台科大熱機太慢惜敗佛光兩分 對上昔日隊友新生表現亮眼

陳芷英

台科大近幾場比賽都碰上「前段班」的球隊,表現上略為緊張、沒辦法放開來打。今天對上佛光開賽一度找不到進攻主軸,但隊友彼此互相鼓勵,下半場調整心態後,將比數咬緊追近。終場61:63,台科大雖然最終沒能取得勝利,但也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

比賽開始後佛光很快適應節奏,梁瑜玲單節三顆三分帶動佛光整體攻勢。台科在上半場開機太慢、過於緊張,導致失誤太多,雖然第二節後段追近比數,但佛光暫停過後調整好狀態,打出一波9:2,半場結束台科大落後11分。

下半場台科大調整心態、隊友互相鼓勵,從防守帶動進攻後馬上有收穫,第三節陳芷英單節攻下17分,讓台科進攻找到重心。雙方比分拉鋸互有往來,第四節在陳蕙琦帶領之下,連得五分追平比數59:59,讓場間歡呼不斷、士氣高漲。雖然最後仍以兩分輸給佛光,但對於台科大來說能夠在這場比賽和佛光緊咬比數,對之後的比賽幫助很大。

陳蕙琦
普門畢業的陳蕙琦表示,球隊需要快速熟悉比賽節奏。
陳芷英
台科大超級新人陳芷英場均19.6分、10.8籃板。

今日繳出24分18籃板好表現的陳芷英,對上佛光有些緊張,昔日隊友變對手,讓習慣動作和腳步被抓到,陳芷英也有應對方法,她說:「不要因為被對手抓住習慣動作就害怕,要突破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上半場處理球及腳步有些失誤,下半場和隊友溝通調整過後進入狀況。同樣來自普門的陳蕙琦今天也表現不俗拿下10分5籃板。她說比賽前面太緊張,沒有好好發揮。最後幾波失誤讓台科大無法帶走勝利,但她認為上半場問題更大,需要盡快熟悉比賽節奏,不能熱機太久。

台科大教練李永祥認為能夠和佛光打到只輸兩分,代表球員們已經適應這樣的比賽強度,雖然連續兩天輸給文化及佛光,但球員表現不錯,分數沒有都很快就被拉開,打出了好的內容。希望下一場對上台大的比賽能夠調整好狀態拿下勝利。

楊婉琳
佛光大學姐楊婉琳攻下全隊最高23分6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