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派陳薇安盯住文祺 國泰離冠軍只差一步

陳薇安

第14屆WSBL冠軍賽G1,國泰以80:59力克電信,三戰兩勝制的冠軍賽已搶先聽牌,教練鄭慧芸說:「目標就是抓兩場。」國泰本季黃英利、黃凡珊、陳鈺君前往WCBA,少了經驗豐富的球員。

然而,補上的新人依舊搶眼,「怪物新人」陳薇安、黃鈴娟、羅蘋、黃柔甄都是即戰力,本季例行賽更是以全勝收尾。經歷三個月的磨練,教練鄭慧芸期許他們能在最關鍵兩場球,呈現一整季所學,「不只是個人能力,還要成就團隊」。

冠軍賽第一場兩隊在開賽都打得緊繃,首節雙方18:18平手,第二節電信失誤增加,國泰快攻反擊精準,半場國泰37:26領先。下半場開始「小丁」林育庭和「小安」吳宜庭聯手三分開炮,電信陽詩慧快攻三分回敬,無奈跳下時扭到腳踝,電信傷兵再添一名。第四節藍浩語連續兩顆三分球,雙方分差來到20分,終場國泰就以21分大勝電信。

鄭慧芸教練表示派出陳薇安盯住文祺,過去打中鋒出身的陳薇安人高手長,在冠軍賽被教練賦予防守重任,「薇安時間差抓得非常好,彈跳力又好,很會點球。」防守端表現優秀,但教練說進攻端還要改進,陳薇安賽後也說自己「只有一半好」,「進攻方面沒有很果決」,提到防守電信發動機文祺,他則說:「算是有守住吧,沒有在我手上給他得很多分。」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18分10籃板,打得行雲流水。
陳薇安
「怪物新人」陳薇安接下防守重任,看住電信文祺,進攻則有10分10籃板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