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學會真正享受比賽 葉致彤生涯新高助台科首勝

111UBA 台科 葉致彤

111學年度UBA預賽首度移師台南,在成功大學正式開打,第一階段就上演關鍵晉級對戰,臺灣科大與臺灣體大實力相當、上演宿敵對決,台科葉致彤單場20分、生涯新高,幫助球隊擺脫拉鋸膠著,終場63:58,台科連續兩年都以5分差險勝。

今年艾郁婕、王禹雯、陳佳妤等即戰力新血加入,台科全陣容雖仍只有精兵七人,但都是自高中時期就征戰小巨蛋的的HBL四強各隊主力,經驗值與能力基底較對手更具優勢,首場比賽重要性彼此心照不宣,大家都拼盡全力、各有貢獻。

111UBA 台科

相較於上一季交手靠兩屆「得分后」陳芷英單場34分個人力扛,新學年第一戰,大三陳芷英18分12籃板5助攻6抄截表現依舊亮眼、全面,大二的葉致彤全場最高20分更是錦上添花,也寫下個人大專生涯新紀錄。

三分外線2投2中、兩分球命中率超過6成,場上的葉致彤少了過去的緊繃拘束,更多了份輕鬆享受。「順其自然」,葉致彤現在不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執著於每一個球的成敗,「對自己寬容一點」,不要看得太重,捨掉了左右情緒的得失心,反而更回歸到最初愛上籃球的快樂。

111UBA 台科 陳芷英
新學年依舊需要有場場打滿心理準備的陳芷英,得到更多來自隊友的應援

經過了大一的新人球季,為了備戰這個學年,葉致彤在訓練以外的時間自主加強重訓、蓄積體力,對戰臺體籃下空中華麗轉身、瀟灑進球,展現令人驚豔的成果,「打籃球肌耐力還是很重要」,葉致彤也很滿意努力過後的收成。

臺體在杜亭萱、林佳儀畢業後,需要更多球員跳出來分擔得分責任,團隊上下更顯一心。靠著速度與體能一度逆轉超前,第四節隊長謝亮平連續兩顆三分追趕,縮小到僅剩1分差,急於反攻卻發生過多失誤,處理球的細節決定了最後勝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