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個人獎項搶先看! 得分后、阻攻后衛冕成功

歷經三階段賽事,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預賽已於上周告一段落,最終由世新大學、佛光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文化大學、臺灣大學及臺灣師範大學晉級出列,將於3/1展開六強循環賽。除團隊成績外,競爭十分激烈的個人獎項數據統計也已截止,一起來看看獎落誰家吧!

★得分后:戴宜庭(文化大學)

文化戴宜庭

去年在學姐陳薇安、黃鈴娟等人畢業後,戴宜庭與徐玉蓮當仁不讓扛下重責,進攻手段十分多元的戴宜庭,成功率高的驚人,不僅兩分球擁有將近五成的命中率;三分外線也擁有高水準的四成命中率。去年即嶄露天賦拿下得分后的她,今年在球隊補進永仁高中亞軍班底分攤進攻球權後,上場時間及得分略為下滑,仍以場均16.5分衛冕,再摘得分后冠。
延伸閱讀:【107UBA】文化隊長戴宜庭39分生涯新高 以身作則帶頭衝

籃板后:陳亭安(成功大學

陳亭安

陳亭安與隊友李佳潔自大一起便是成功大學重要的攻守「雙核心」,去年更創校史進入六強。大四生陳亭安在畢業前夕拿下UBA生涯首座個人獎項,平均每場能抓下10個籃板。進攻端也毫不遜色,今年度除預賽最後一役對上師大因膝蓋扭傷提早退場沒能「破十」,她幾乎場場有雙十表現,場均15.8分名列得分榜第二。
延伸閱讀:【UBA】陳亭安11投11中百分百 成大「雙核心」畢業年最後連線

 

助攻后:許庭瑜(臺灣大學)

許庭瑜

畢業生許庭瑜今年度「打好打滿」,平均上場時間高達36.7分鐘,每場能傳出6次助攻,略勝過緊追在後、尋求衛冕的的陳孟欣,拿下108學年度助攻后。許庭瑜面對自己的進攻機會也絲毫不手軟,場均14.7分居得分榜第三。今年度陣容相當成熟的臺大,兩度刷新隊史,先是首勝強敵臺灣師大,又以第五名佳績闖入六強。
延伸閱讀:【UBA】跟著球隊一同成長「不一樣的滿足感」 最後一年臺大許庭瑜力拼打滿

抄截后:劉倩伶(文化大學)

劉倩伶

場上表現十分「低調」的劉倩伶,自忠明高中來到UBA強權文化大學,歷經一番苦練後成長茁壯。劉倩伶擁有充沛的體能和耐心,逐漸發展為文化大學重要的防守「大鎖」,預賽平均每場僅出賽22.5分鐘就拿下3.8抄截,表現亮眼硬是壓過兩屆抄截后許硯筑,拿下108學年度抄截后。不僅如此,本季因隊友方曉晴膝傷開刀,劉倩伶扛起控球重責,場上穿針引線能力精進許多,名列助攻榜第三。
延伸閱讀:【108UBA】一年磨合球隊重建 文化大學捲土重來強權風範再現

 

阻攻后:葉依婷(臺灣大學)

葉依婷火鍋

除文化大學戴宜庭衛冕得分后,臺大大三生葉依婷也成功捍衛阻攻后寶座,身高僅174公分,卻以精準的判斷、靈活的腳步送出一次次火鍋成為禁區門神,平均每場搧出1.9次阻攻。今年度阻攻后競爭可相當激烈,同樣來自北一女、臺大學妹邵雨也有場均1.8次阻攻,佛光大學劉昕妤亦有1.8次阻攻,連續兩年以些微之差敗給葉依婷。
延伸閱讀:【UBA】提前收聖誕禮物!臺大隊史首度擊敗臺師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