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好事成雙!台電第二勝到手 教練林紀妏讚柳伊純發揮價值

林紀妏

第十五季WSBL補進多名新血、來勢洶洶的台電女籃,隨著賽程向前推進,隊伍磨合愈臻完整,彷彿齒輪一格格咬上,場上攻守愈來愈順暢。繼第二循環大勝電信後,台電本役克服全場落後壓力,決勝階段逆轉戰局,以64:59五分之差拿下第二勝,賽後教練林紀妏表示:「好像不特別去想才會出現,太開心了,第二勝好像是Bonus一樣!」

「看第一節就知道狀況不對」台元教練邱啟益賽後受訪時表示,今天隊伍表現和過往「判若兩隊」,是他接掌兵符以來首次遇上「不像我訓練出來的台元」。的確本役上半場場上亂流不斷,台元雖握有領先卻讓台電趁亂追擊幾欲追平,靠著「三巨頭」陳萓峰、蔡佩真才穩定戰局讓台元五分領先進入中場,教練邱啟益甚至在場邊激動吶喊領到生涯第二次技術犯規。

劉希曄
轉隊台電後成為主力得分手的劉希曄,本役同樣火力全開攻進21分,尤其逆轉戰局的三分球超級「強心臟」,她說:「是得分手的話,空檔很小也要攻」,當時覺得「感覺對了」就勇敢出手。

下半場雙方打出精彩攻防戰,台元靠著張歆可場上精準判斷和「大神」蔡佩真果決進攻,一度拉開雙位數差距,但台電抗壓性十足又一球一球追回。末節台電電力十足發動猛攻,先有游楷樂、楊芷瑜接力追平,最後靠著劉希曄一顆大號三分球逆轉戰局。

兩隊前一次激戰至末節時,台元蔡佩真挺身而出連續得分幫助球隊取勝,讓當時負責防守他的柳伊純相當苦惱。本役柳伊純同樣時刻上場對陣蔡佩真,這次「雪恥」賞出兩記關鍵火鍋幫助台電守下勝利。教練林紀妏稱讚:「寶寶(柳伊純)發揮了她的價值!」柳伊純則表示,雖然會緊張,但「越關鍵的時候越要謹慎」,兩人在WSBL對手多年早已相當熟悉彼此,「記取上次的教訓,上次太大意了!」

柳伊純
楊芷瑜、蘇苡瑈加入台電後,禁區人力獲得調節,柳伊純更無後顧之憂全力拚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