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爸爸一直相信我做得到」 沈欣終獲舞台打出代表作

沈欣

WSBL例行賽倒數、第四循環的最後一天,台元與國泰本季最後一次在台北體育館交手,也是疫情趨緩解封後首度開放球迷進場。兩隊半場激戰,國泰雖然兩節打完出現罕見雙位數失誤,很快就找回衛冕軍的氣勢,最終93:58延續連勝,是本季雙方對戰最小分差。

鄭伊秀
第三週最有價值球員鄭伊秀持續高水準表現,攻下全場最高24分,幫助國泰拉開分差

輸給國泰之後,台元第四循環苦吞三連敗,陷入小低潮。邱啟益教練表示上週結束後練球狀況不太理想,為了讓球員好好休息也調整了訓練內容。去年的「鎮隊三柱」劉君儀、陳萓峰、蔡佩真繼續為季後賽儲存戰力,板凳經過整季的磨練慢慢打出信心,團隊表現甚至超乎邱啟益教練想像。

今天上場20分鐘、攻下10分生涯新高的後場控球沈欣,其實已經是聯盟的三年級生,但直到這個球季之前幾乎沒有出賽紀錄。沈欣速度及破壞力佳,過去也曾入選世大運培訓隊,邱啟益教練認為他大有可為,但是缺乏信心,臨場經驗不足,穩定性及最後出手的完成度都還需要再精進。

羅蘋
新一代防守大鎖羅蘋抄截排行榜上有名,全場4次抄截全都集中在第三節

出身花蓮偏鄉的太魯閣族,爸爸從小帶著他打球,一路對他有相當高的期望,總是相信他一定做得到,一直沒有上場機會,卻讓沈欣一度萌生退意,「去年結束本來想說就不要再打了。」覺得那麼認真練球好像沒有任何意義。爸爸雖然也尊重他的決定,但沈欣與籃球緣份未盡,「還是很喜歡。」

新教練新契機,邱哥自己是後場出身,對控球要求嚴格,同時也很願意給選手機會與信心,讓沈欣終於盼到發揮的舞台。第五循環將是本季例行賽唯一的假日場,沈欣也期待家人能到場支持,讓爸爸看在場上拼戰、值得驕傲的女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