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學姊領軍團隊出色發揮 臺師大相隔一年前進冠軍賽

本季前兩次交手吞兩敗的臺灣師大,進到小巨蛋華麗變身,開節碩一林佳蓉狂轟三顆三分,首節就以26:9領先佛光大學,終場79:66擊退對手,相隔一年再度前進冠軍賽。明日是本學期最後決戰,臺師大梁嘉音教練希望選手拋開偶像包袱,好好享受比賽

梁嘉音教練表示,球隊開賽融入的很好,特別是防守籃板和對佛光外線的防堵,因此首節能快速拉開比分,佛光的三分外線直到第四節才開張。第三節雖然遇到小亂流,但是五位主力球員紛紛跳出來解決問題,陳昱潔低位單打、策應,林佳蓉外線、切入得手,林品妤也獲教練稱讚,能接下陳昱潔策應妙傳,並且把握關鍵三分。

180公分陳昱潔能裡能外,既能得分又能策應,幫助球隊挺進冠軍賽。

陳昱潔今天表現全面,15分、10籃板、7助攻,幾乎是準大三元的數據。陳昱潔說,很多人說對到臺師大只要把他守好,「我滿生氣,我的隊友每個都很棒」。本就預期佛光會特別針對他防守,陳昱潔透露在練習時就提醒隊友不斷跑動,雖然一開始有很多失誤,但不斷培養默契,「今天每個人都有表現,這季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場」。

畢業於文化大學,碩一的林佳蓉今年不僅再度踏入小巨蛋,更以不同身份闖入冠軍賽。林佳蓉說暑假開始在臺師大逐漸摸索,教練團總是包容關心他,「再次進小巨蛋的意義不同,感謝嘉音姐和教練團對我的重用」。四強賽獲勝關鍵,林佳蓉還是歸功防守,「每個人都很投入,不論攻防都很盡力,才有這麼好的一波開場」。

碩一學姊林佳蓉攻下全場最高23分,再次進軍冠軍賽心情大不同。

談到明天決賽,梁嘉音教練希望選手拋開偶像包袱,好好享受比賽,「進小巨蛋是對能力的肯定,是球員掙來的榮耀,無論如何問心無愧,做到最好就是很棒。

數據方面,臺師大林佳蓉23分11籃板、古寶誼19分8籃板4助攻、陳昱潔15分10籃板7助攻、林品妤13分12籃板;佛光李宜樺22分、梁瑜玲15分8籃板4助攻、陳丁綺12分6籃板。

梁嘉音教練希望選手好好享受比賽,「不要再有偶包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