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睽違三年女子組下週開打 中華藍首戰菲律賓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

因疫情停辦三年的瓊斯盃,女子組即將於下週8月5日於臺北和平籃球館開打,除了中華藍、白兩隊外,邀請日本WJBL 香頌化妝品V-Magic、韓國WKBL釜山 BNK、菲律賓以及伊朗國家隊參賽。中華藍隊首戰菲律賓,亞洲盃中華隊吞下敗仗,隊長劉希曄表示,要用實力回饋支持的球迷,「瓊斯盃要扳回一城」。

中華藍以亞運代表隊為班底,昨天才結束日本移訓返台,接著備戰瓊斯盃,結束賽事後再往澳洲移地訓練。黃鈴娟說,在日本參與夏季聯賽後,還與WJBL球隊Toyota自動車與韓國WKBL Hana銀行友誼賽。前一階段比賽結果不如預期,黃鈴娟認為透過移訓全隊做了很多調整,教練、隊友彼此更加信任,「希望給大家看到全新的中華女籃」。

中華藍男、女隊合照(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隊長劉希曄談到亞洲盃失利,他透露大家比完都很難過,希望這次能用實力回饋給支持的球迷。劉希曄說,日本移地訓練透過友誼賽默契、整合都有所提升,教練、選手彼此更了解,希望這次瓊斯盃對上菲律賓時能扳回一城。第一次參與亞運,劉希曄笑說年紀有了,「抱著平常心就對了」。

中華白隊則由柯孟儀教練領軍、文祺任助理教練,大部分的球員都是第一次參加瓊斯盃。林玉書表示,做好教練給的任務,「全力以赴拿下每一場勝利」。今年度WSBL選秀探花加入台元的張琦玟,這次也在中華白名單內,很久沒在台灣觀眾面前打球,張琦玟說緊張是難免,不過大家不論場內外都會拿出最好的態度。

瓊斯盃由緯來體育台直播,購票可上年代售票系統,現場可於開賽前一個小時購票。

中華白男、女籃合照。(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隊名單:

潘姿吟(電信)、陳孟欣(國泰)、韓雅恩(國泰)、張綺芳(WCBA)、陳晏宇(WCBA)、陳薇安(國泰)、黃鈴娟(國泰)、劉希曄(台電)、林育庭(國泰)、劉昕妤(國泰)、鄭伊秀(國泰)、吳侑萱(台電)、楊芷瑜(台電)

中華白隊名單:

黃沁瑜(台電)、李吟娸(台電)、李宜樺(佛光)、劉惠茹(電信)、林玉書(電信)、楊婉琳(電信)、陳靳豫萱(臺師大)、林芍彤(NCAA D1)、謝鎔竹(台元)、戴宜庭(國泰)、張譯文(台電)、陳怡萱(電信)、王游乙文(電信)、游沁樺(世新)、張琦玟(台元)、史靜茹(台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