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陳亭安11投11中百分百 成大「雙核心」畢業年最後連線

陳亭安

106學年度臺大、成大兩所學術名校以公開二級冠、亞軍之姿,一起闖進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臺大有李慶雅、許庭瑜,成大則是永仁畢業的李佳潔、陳亭安當家,亦敵亦友的兩隊總是彼此最重要的對手。上一個學年(107)是雙方近五年來的第八次交手,從來沒贏過的成大下半場反超大逆轉,半路攔截臺大到手的勝利,戰績也從第一年的第九名進步到第六名,寫下隊史在公開一級的最佳紀錄。

永仁畢業的「瘋狂射手」李佳潔與陳亭安是成功大學攻守的「雙核心」,大四的陳亭安連續兩年都維持場均「雙十」超水準演出,上個學年度在對上台科的比賽以29分、17籃板、11抄截生涯首度完成「大三元」,是女籃UBA史上第六人。108學年第一階段與聖約翰的比賽離二度「大三元」僅一次助攻之差,第二階段最後一場對上交大陳亭安兩分球11投11中,百分百進球率拿下25分10籃板,在交大追分攻勢兇猛之際臨危不亂、鎮守勝利。

李佳潔
畢業於永仁高中的「瘋狂射手」李佳潔平均每場攻下11分,跟陳亭安一路帶領球隊從公開二級到在公開一級寫下最佳成績。

陳亭安在教練林欣仕眼中是個沒什麼情緒反應、相當平穩的球員,與總是主動開口、帶動氣氛的去年隊長李佳潔,「一動一靜」彼此互補,脾氣很好的兩人形成穩定軍心重要的平衡力量。場均18分11籃板的陳亭安狀態調整維持顛峰,但其實上個學年打完他與好夥伴李佳潔曾一度考慮在大學最後一年專心學業,不再繼續打球,後經過教練的說服,自己也決定要再跟隊友一起奮戰。

雙核心在這個學年結束後即將畢業,林欣仕教練從暑假就開始儲備明年的戰力,希望板凳球員盡早銜接。今年賽季較往年提前一個月,第一階段第一場比賽就對上宿敵臺大,最後52:67吞敗,幾乎提前宣告與六強無緣,林欣仕教練坦承球隊準備不夠充足。李佳潔在隊上是相當有領秀特質的球員,放眼明年也希望能盡早培養出新的接班人,對交大拿下17分10籃板的大二王勻妤就相當被寄予厚望 。

王勻妤
王勻妤面對交大拿下17分10籃板個人新高,未來將是成大相當倚賴的重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