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距離穩定器重新啟動 李宥叡提前復出:很興奮

2018WSBL 李宥叡

第一循環只打兩場就不慎扭傷腳踝、一休兩個月,國泰的「中距離穩定器」李宥叡在第五循環傷癒歸隊,提前復出的首戰同樣是面對台元,李宥叡小試身手上場8分鐘,兩投兩中命中率百分百拿下4分,國泰最後也以60:53取得本季對戰台元的五連勝,目前戰績累積13勝1負穩坐第一,連霸氣勢強。

2018WSBL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本場比賽13分12籃板,目前高居年度MVP票選排名第二

聯賽經驗超過十年、也是國家隊常見班底,綽號「皮皮」的李宥叡,拿手武器是中距離,生涯平均兩分球命中率超過五成,罰球線附近甜蜜區出手幾乎是進球保證,堪稱「中距離穩定器」。第9季曾因十字韌帶斷裂休養超過一年的時間,受傷回來後仍能維持狀態良好。

復健期雖未隨隊出賽,僅靠觀看影片關心參與,李宥叡表示自己一直都做好準備。本以為最後一循環才有機會重新復出, 比賽間經跟總教練鄭慧芸討論過後,決定在第二節最後的1:24提前上場,「很興奮」。過完年後便跟著球隊進行對抗練習,融入比賽節奏並不會感到生疏,「提早適應也好」。在隊上身分已是資深學姊,李宥叡上了場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腳色,盡力幫助球隊,缺陣的這幾個循環他也肯定學妹的成長,認為大家進步很多,經驗累積了信心自然也跟著增強。第五循環最後兩場比賽國泰陷入一陣小低潮,命中率偏低,連兩場比賽開節遭對手領先,但最後都順利闖關,保住勝利。

2018WSBL 劉希曄
台元劉希曄第五循環對上國泰的比賽嚴重打鐵,三分球7投0中,出現本季首次得分掛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