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大三學姊有默契 台科三分雨氣走清大

揮別前兩戰輸球陰霾,臺灣科大今天在文化大學下起三分雨,全場12顆三分球,終場76:59擊敗清華大學,112學年度預賽開胡。終於拿下首勝,賽後全隊一起開心看文化夜景,今日壽星呂佳諺也收下最棒的生日禮物。

第一天對戰美和,輸掉關鍵戰役,昨天又慘敗台師大,大三葉致彤坦言「內容真的很不好」。大三學姊們李若瑋、葉致彤、呂佳諺有默契,對上清華一定要拿下,加上全隊手感加溫,順利將第一勝收到口袋。

112UBA 台科大 葉致彤
大三葉致彤三分球7投4中,手感調整的不錯。

隊長李若瑋說,攻擊主力陳芷英轉戰WSBL,對球隊戰力真的很傷,目前與學妹的默契也還在磨合,前幾場缺乏溝通的狀況下,打得不如預期。這場勝利猶如台科強心針,李若瑋開心得說「終於把台科的感覺找回來」,「比較敢出手,場下也多了激勵的聲音」。

今日壽星呂佳諺過去就是防守悍將,今天再扮「防守大鎖」,負責盯防清大主力得分手丁芷容,前兩場得分破20的他,本場只有10分進帳。呂佳諺說,開賽前隊友有提醒關於丁芷容的慣性動作,「守得還可以」。第一階段搶下一勝,但輸了對美和的比賽,台科前進六強之路增添變數,呂佳諺喊話「目標第二階段全勝」。

台科葉致彤16分4籃板2助攻3抄截、王禹雯15分12籃板、艾郁婕15分8籃板、彭詩婷13分4抄截;清大張聿敏18分8籃板、余婷真12分5籃板、丁芷容10分9籃板3助攻、楊語蓁10分2籃板4助攻。

112UBA 台科大 李若瑋
隊長李若瑋認為,隊上默契還待磨合,之後會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